位置提示:汽车>>车市聚焦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及进口市场双双向好
2010-06-27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择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闫晓虹)权威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及进口车市场均呈现逐步向好态势。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今年前5月中国国内车企出口汽车 19.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1%。出口前五名的分别为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安、长城、东风和北汽。特别是,今年5月份中国整车出口大幅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 96%。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的汽车出口趋势将发生以下转变,即出口产品结构转变、出口市场结构转变、出口贸易结构转变、出口企业结构转变、售后服务主体结构转变。

    而最新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运行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中国进口车市场总体发展势头良好,进口量及上牌量均快速增长。今年前4个月中国海关共进口汽车25.5万辆,同比增长183%。特别是,由于中国经济回升较快,4月份经济发达地区进口车市场恢复了高速增长。此外,4月份豪华品牌进口车上牌量增速同比明显加快,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12个豪华进口车合计上牌量同比上升121%,占进口车上牌量的 54%。

    与此同时,该报告分析认为,通胀预期下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走势将成为影响今年进口车市场的关键因素。此外,国产车因库存压力明显增加而带来促销力度加大的影响将会波及到进口车市场,预计今后进口车的促销力度也将会逐步加大。

责任编辑: 孔令志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