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汽车>>购车指南
中级SUV的碰撞 奥迪Q5对比沃尔沃XC60
2010-06-27 19:43  来源:汽车之家 选择字号:   

 

性能对比篇——加速及越野能力均是XC60略强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2010款 3.2 运动版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xc60 09款 3.0 t6 awd智尊版

『虽然奥迪Q5(左)的排量占优但XC60的发动机功率更强劲』

发动机

进口奥迪Q5 2010款 3.2 运动版

沃尔沃XC60 2010款 3.0 T6 AWD智尊版

排量(L)

3.2

3.0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汽缸排列形式:

V

L

最大马力(Ps)

270

285

最大功率转速(rpm)

6500

5600

最大扭矩(N·m)

330

4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5000

1500-4800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从排量上来看,奥迪Q53.2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略占上风,但怎奈沃尔沃XC603.0L发动机带有涡轮增压,因此功率扭矩都是XC60毫无悬念的胜出,这也使0-100KM/H加速测试的对比显得有些乏味,基本上XC60可以不战而胜了。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2010款 3.2 运动版中级SUV的碰撞 奥迪Q5对比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xc60 09款 3.0 t6 awd智尊版中级SUV的碰撞 奥迪Q5对比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从一起步奥迪Q5的气势就不如对手,最大加速度不如XC60来的迅猛。而且奥迪Q5装备的是7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占有换挡速度快的优势,但由于达到100km/h时需要两次换挡,所以还是耽误了一些时间,最终落后于XC600.33秒的成绩也比较真实的反应了二者动力上的差距。

 

中级SUV的碰撞 奥迪Q5对比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中级SUV的碰撞 奥迪Q5对比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从四驱结构来看 奥迪Q5(左)和XC60都不属于特别注重越野能力的车型』

 

    虽然同为四驱车型,但奥迪Q5沃尔沃XC60的四驱结构有较大的区别。奥迪Q5依然采用标志性的Quattro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托森结构,除此之外再无其它具备限滑功能的差速器。而XC60则可以在前后轴之间以及后轴的左右车轮之间实现限滑,即分配扭矩的功能,因此理论上看XC60的这套四驱系统要更强大一些。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2010款 3.2 运动版

汽车之家 进口沃尔沃 沃尔沃xc60 09款 3.0 t6 awd智尊版

 

    在对脱困能力要求比较高的交叉轴越野项目中,奥迪Q5的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由于前后轴都不带有具备限滑能力的差速器,因此当前后分别有一个车轮失去抓地力时,Q5就变得步履蹒跚了。而XC60面临相同的考验时,当前面两个车轮均失去抓地力且左后轮也开始打滑时,后轴差速器将大部分动力分配给了右后轮,这使XC60可以继续前进。所以我们的结论是沃尔沃XC60的越野脱困能力要略强于奥迪Q5,不过由于使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XC60在长时间复杂路段行驶时,四驱系统很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这点的确没有奥迪Q5Quattro来的可靠。

 

全文总结:

    通过这次奥迪Q5 3.2L运动版和沃尔沃XC60智尊版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沃尔沃始终追求的安全性方面,奥迪Q5的表现符合常规,XC60自动刹车的功能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奥迪Q5在舒适性及便利性配置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硕大的全景天窗令人心旷神怡,换挡拨片以及倒车影像也方便了驾驶者,而后排座椅可调节的人性化设计也令XC60羡慕不已。最后的性能对比XC60表现出色,借助动力的强劲和四驱系统的完备,在加速和越野两项测试中均领先奥迪Q5,虽然差距不算大,但如果你经常会去一些非铺装路段行驶的话,XC60恐怕更合适一些。

责任编辑: 孔令志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