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汽车>>购车指南
性价比当道 6款自主热销车型点评
2010-06-27 20:4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选择字号:   

 

     回想今年上半年的几个汽车界的大事件,从年初的丰田召回门再到吉利收购沃尔沃,每个事件中似乎都预示着未来汽车产业的格局。如今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可谓是越来越激烈,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拼杀”似乎一刻也没有停止,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车,购买哪个品牌的车更合算自然也就成了一条较为烦恼的问题。如果您的预算不高,那么买一辆国产车就显的较为合适,虽然在知名度上可能会比合资车逊色一些,但是它们的价格和定位都十分实在,下面就为网友介绍6款近期热销的自主品牌车型。

 

比亚迪F3(前5月总销量13.8万)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F3全部采用了三菱4G15S发动机,这款车发动机的功率达到了78kW,最大扭矩为134N.m。与同排量的自主车相比,F3的动力储备基本够用。虽然F3的整体性能比较平庸,不过2600mm的轴距还是为这款车营造出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保养方面,比亚迪F3享受2年或者6万公里的质保承诺(以先到为准),日常保养周期是3000-5000公里,首保免费。F3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约为15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根据车况而定。

    点评:作为丰田的模仿秀,F3基本上与花冠保持了相同的外观,只是尾部改成了类似飞度的设计。这样做的好处不但让消费者使用心里上变得更为平衡,在气动布局和车身底盘的优势也被一起继承。虽然F3作为自主车型,小毛病仍然较为突出,但凭借其较低的售价还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中华骏捷(前5月总销量6.98万辆)

 

     骏捷在外观方面得到了宝马的几分真传,从尊驰到骏捷前脸秉承华晨中华家族脸谱,醒目的进气格栅被借鉴到骏捷身上,机舱盖两侧的菱线延至保险杠底端,流畅的车身线条、优雅的短尾设计,加上酷酷的黑底座车灯,都让骏捷展现出运动的一面。由于轴距较大的优势,空间方面叫人十分满意,前排座椅乘员在高度和宽度上都有一定的余量,不会出现相互影响的情况,时尚的波浪形仪表台凸现眼前,上面覆以木纹装饰,虽不能说提高了多少档次,但大方得体叫人过目不忘,中控台整齐的排列着一组圆形按钮,分布均匀合理,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

    在保养方面,头两次保养是在2000公里与6000公里,除了前两次免费保养之外,基本上以后是每5000公里一保养。以骏捷1.6L手动型为例:其2000公里至1.5万公里的每次小保养为更换机油、机滤包含工时费的价格为161元,而2万公里时需要更换火花塞,此时的保养价格为538元。

    点评:骏捷2790mm的轴距在改善车内纵向空间方面作用明显,即使前排座椅调到最后面的位置,后排乘客也不会觉得很拥挤,1800MM的车身宽度更让身材偏胖的人士找回了一些自信。大气的外观,出色的动力性能,低廉的价格都是骏捷车型的特点。

 

奇瑞QQ (详情 图片 报价)(前5月总销量7.13万辆)

 

     QQ3的外形是众所周知的可爱风格,源源的前脸,两个圆形大灯好似一对大眼睛,引擎盖的开口如同开口笑一般。其色彩亮丽多样,均为金属漆面,构造出的炫动外观颇受年轻人和女性的喜爱。内饰则是以素雅简单的颜色为主,显得颇为干净干练,中间的中控区域和仪表盘又是以深色系着色,一方面突出了整个中控的层次感,另一方面又表现出了不对称的美感。动力系统为CAC-SQR372/直列3缸双顶置凸轮轴12V多点电喷汽油机,搭配5档手动变速器,其标准排量为812cc,最大功率为38/6000 KW/rpm,最大扭矩为70/3500-4000 N•m/rpm,其最高时速为130.0 km/h。

    保养方面,奇瑞QQ3整车享受两年5万公里的质保期,保养周期5000公里。而每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在100多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大保养的费用在137多元左右。

    点评:奇瑞QQ3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文化的小型车,低廉的价格和便宜的维修成本是成为许多年轻人第一次购车的首选车型。不过由于车型推出时间太长,动力不强难掩QQ3竞争乏力,微型轿车老大的地位岌岌可危。

 

比亚迪F0(前5月总销量5.86万辆)

 

    F0在外形设计上,以“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撼”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将这款小车的时尚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内饰方面,F0中控台格局简洁合理,洋溢着活力时尚的色彩,蓝色背景仪表、随动式组合仪表等设计元素之间的配合彰显运动气息。

    质保方面比亚迪F0车型享受厂商提供的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先到为准),新车一般行驶到3000公里或3个月左右到店进行首次的免费保养,之后的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

    点评:自比亚迪F0上市以来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经常能看见比亚迪F0出没在大街小巷,应该说F0在外观、动力、配置、价格上做到均衡性,这也是经济型轿车最重要的卖点。

 

奔腾B70(前5月总销量5.81万辆)

 

     2010款奔腾B70的外观更加趋向男性化,宽大的进气格栅配上两个上挑的牛角形前大灯,演绎了“公牛”式家族脸谱,腰部的线条有力均匀的向外扩张,到尾部时采用了紧凑的收笔,后备箱尾灯显示出浑厚感,但相对设计较为保守。内饰上2010款奔腾B70还是延续了老款的整体风格,细节方面更加讲究,座椅颜色换为深米色,相比老款的浅米色商务感觉更强,同时也比较耐脏。驾驶员座椅虽然是手动调节,但是具有6个常规方向以及配备腰部支撑调节还是比较实用与贴心的。仪表盘依然是黑底白字的普通样式,白色加上橘黄色的灯光很亮丽。

    保养方面:奔腾B70的整车质保周期三年或者6万公里,发动机变速箱质保周期为5年或者10万公里。保养方面,建议新车行驶5000公里后到店做免费的首保,以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的保养,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滤)的费用在3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价格在800元左右。

    点评:2010款奔腾的改进,进一步降低了售价同时,也增加了国内消费者青睐的大气外观。虽然马自达6的和谐和运动以及舒适方面的感受应该是奔腾所不能比及的,但他们却有50%的零配件相同。因此在保持质量和已有车型平台经验同时,奔腾可谓对马自达6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就较低价格和家用商务两不误的用途来说,其市场定为应该是比较准确的。

 

荣威550(前5月总销量3.99万辆)

 

     荣威550外形采用了类似宝马的高腰线小玄窗设计,视觉效果一流且大大增强了安全性,同时,外形的整体风格保留了经典的英伦气质,并在细节上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成为了国内时尚车型的新代表。荣威550的配置几乎可以傲视同级别中级车型。不仅拥有信息交互系统、GPS导航及多媒体娱乐系统等数字化装备,荣威550还拥有分区恒温空调系统,并采用先进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550的主动安全配备堪称跃级,集合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等的智能电子辅助系统,大灯自动控制系统,超大尺寸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安全带预警系统等等。

    保养方面荣威55享受3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该车首保是3000公里,首次保养免费,日常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该车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一次的花费在280元左右,而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500元左右。

    点评:从外观内饰上来看,550上拥有了不输于对手的外形设计,还有领先于对手的内部空间还有及个性与实用一体的多媒体系统,1.8T的发动机也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动力需求,不过荣威唯一缺少的就是品牌的沉淀和时间,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汽荣威将会迎来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和肯定。

 

责任编辑: 孔令志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