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汽车>>乐驾体验
安全性能舒适都有 试驾沃尔沃全系
2010-06-27 22:05  来源: 选择字号:   

 

序言:

沃尔沃(VOLVO),瑞典著名汽车品牌,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该公司创立于1927年,到现在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创始人是古斯塔夫•拉尔松和阿萨尔•加布里尔松。在8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创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引领着汽车行业在安全、环保、动力及设计等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创新安全科技方面有城市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及行人探测系统,这都是领先业界水平的安全科技。创新动力科技方面,沃尔沃拥有T6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AWD全轮驱动系统,全新GTD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创新环保科技方面,沃尔沃展现了DRIVe零排放环保战略,并陆续推出一系列环保车型,包括柴油超低排放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向着未来零排放的远景目标不断前进。

● 沃尔沃XC90:AWD全轮四驱系统可轻度越野

    这次用来测试XC90越野性能的是越野钢架驼峰桥和单边桥,驼峰桥的钢板摩擦系数较低,因此附着力并不算是很高。虽然不能算是真正的越野测试,但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0款 2.5t awd

 

    缓慢踩下油门,并使XC90保持着低速缓缓向上爬升,车的重心必定开始向后移,前轮的附着力开始降低,此时AWD全轮驱动系统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附着力更强的后轮,得到较大扭矩的后轮此时便推着XC60继续向峰顶爬升。由于驼峰桥的钢板摩擦系数较低,因此此时切忌大脚踩油门,否则车轮会打滑,车身晃动并会向后下滑,这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最后,在T5发动机和AWD全轮四驱系统的加持下,XC90会平稳而缓慢地爬至坡顶。到达坡顶的时候,由于车头仍然向上倾斜,因此你没法看到前面的路,握紧方向盘继续缓慢向前行驶才能确保安全。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0款 2.5t awd

 

    XC90并没有配备同们兄弟的HDC陡坡缓降系统,因此在下坡的过程中握紧方向盘的同时千万别忘了踩刹车。由于XC90上市远早于XC60,因此没有配备HDC陡坡缓降系统也在情理之中,或者我们更应该期待下一代的XC90会标配这套系统吧!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0款 2.5t awd

 

    在过单边桥的时候,XC90必然会有一个车轮悬空并发生空转,此时LSD限滑差速器会介入,悬空的车轮会受到制动,同时动力转移到与地面接触的车轮,受到驱动力的XC90便顺利地通过了单边桥。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0款 2.5t awd

 

    虽然XC90配置AWD全轮驱动装置,也可以轻松地通过上面的测试,但是它的用武之地更在于公路行驶上,别忘了全轮驱动系统可提供更平稳和安全的公路行驶。当然,如果你拥有一辆XC90,我相信你也不会驾驶着它去攀山涉水、过泥坑吧!

 

沃尔沃XC60:自动刹车系统很强大

    注:由于早前在北京已经试驾过XC60,而且试驾体验项目、设施跟今天的基本上保持一致,只是试驾的场地不同,因此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我早前的试驾体验文章。

 

自动刹车系统很强大试驾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 2010款 3.0 t6 awd舒适版

责任编辑: 孔令志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