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汽车>>车市聚焦
消费者六月购车计划推迟十月
2010-06-28 09:39  来源:河马汽车 选择字号:   

 

     3月份的某汽车网站的《上半年最佳购车时机》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认为6月购车最佳,因为6月可选新车最多。而事实上,6月份的车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销量惨淡,即便经销商大幅降价促销依然不见起色。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推迟了购车计划?哪些因素影响消费者下半年购车?

    

     截止到6月6日,共有12335名网友参与了购车计划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下半年仍有9成网友有购车计划,其中7成网友购车需求为刚性需求,而优惠幅度的缩水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

 

下半年9成网友有购车计划,其中7成网友预购买首辆车

    在参与调查的12335名网友网友中,90%的网友下半年仍有购车计划,其中有7成网友预计购买首辆车,22.2%的网友预计购买第二辆车。以上数据显示,下半年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依然势头不减。

 

近6成网友认为6月优惠幅度未达预期,10月和12月份的优惠幅度有望达到今年最高

     6月份汽车市场销量惨淡受优惠缩水、热门新车上市、油价上涨和加价提车等因素的影响较大。引起网友购车计划或推迟至今年第四季度的主要原因是,有56.1%的网友认为6月优惠幅度仍不够大,多数网友认为10月和12月份的优惠幅度将达今年最高值,从目前来看因为新车加价、提车难……,而部分非热门车开始出现优惠,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持观望态度。

 

     今年上半年,途观、ix35、新赛欧两厢、英朗GT、国产奔驰加长E级、荣威350、腾翼C30等热门新车纷纷上市,而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相对较少。在以上新车中,目前途观、ix35需加价提车,荣威350提车需等待至少一个月,腾翼C30有现车但无优惠……。超过1各月的排队周期和几万元的加价幅度挑战着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排队还是加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使消费者的购车计划更纠结。

    

     调查结果显示,优惠缩水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即将上市的新车、油价上涨和加价提车依次排在第二、三、四位,买车和养车费用对消费者购车的影响越来越大。多数希望10月和12月购车的消费者更希望届时优惠缩水和加价提车的情况能有效缓解,在购车环节能够获得更多的优惠。

    

     而新能源政策补贴的出台也导致了部分消费者推迟上半年的购车计划。而据易车网上期调查显示,1.6L及以下节能小排量车补贴最受关注,6成网友愿转买可获补贴小排量节能车。

    

     交通环境变差、征收拥堵费建议的提出在影响消费者购车因素中排第9位和第11位,虽然所占比例并不高,但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购车后的用车环境更加在意。

排名 影响购车因素 所占百分比
1 优惠缩水 14.90%
2 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有更关注的车型 13.70%
3 油价上涨 13.50%
4 加价提车 12.00%
5 养车费用上涨 11.30%
6 受召回影响对某些品牌信赖度下降 9.40%
7 其他 7.10%
8 新能源补贴政策出台 6.10%
9 交通环境变差 5.90%
10 停车费涨价 3.40%
11 征收拥堵费建议的提出 2.90%

 

 

 

责任编辑: 石晨阳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