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汽车>>乐驾体验
通过能力强且舒适性很好 测丰田普拉多
2010-06-28 10:23  来源:搜狐汽车 选择字号:   

 

    新丰田普拉多经过一定的改进之后,有了更具现代美感的时尚外观,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不仅在形象上增加了高大威猛的气质,内部的空间、乘坐舒适性等也都有了一定的提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具有的底盘大梁,有效增加了车身的刚性,加上其带有中央差速器锁的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对于这辆定位偏重于越野性能的SUV来说都非常有利。同时,越野功能的定位却也并没有损失城市中行驶的舒适性。

 

 

    普拉多在几年前实现国产后,一直在中级SUV领域保持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无论是喜欢SUV车型的功能性,还是喜欢SUV的越野能力,在它身上都可以得到较好的满足。普拉多的竞争车型有三菱帕杰罗、吉普大切诺基等等。

 

 
 
越野功能定位没有损失驾乘的舒适性
 
    对于SUV车型来说,可能要面对复杂的路况和恶劣的环境,充足的动力一般是不可或缺的,这样才能抵消其车重大带来的劣势,在面对陡坡或是砂石等崎岖路时也能表现得更为稳健。
 
 
    这款原装进口的普拉多搭载了2.7L排量的2TR-FE型号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200rpm,最大扭矩246N.m/3800rpm。虽然数据上看中段转速区间动力的表现还不错,但相对于自身2吨多的自重来说,动力感觉稍有些逊色,没有预想中的畅快,只是够用而已。搭载了4.0L排量发动机的车款,相信动力方面会得到较大的改善,越野时也能有更大的自信。
 
 
 
    新普拉多带有燃油消耗经济状态指示功能,在油门保持较小角度行驶,或是收油减速的状态下,仪表的绿色ECO指示灯会亮起,提示驾驶者此时为比较省油的状态,虽然这个系统并不能令车辆真正减小燃油消耗,但却可以帮助驾驶者培养一个良好的经济驾驶习惯。据工信部的油耗测试数据显示,这款2.7L普拉多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9L,对于这么一款大车来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2.7L动力配合了4速自动变速器,在目前5速、甚至6速自动变速器都已很普遍的情况下,这款变速器在技术上算不上先进,行驶中的顿挫感也较为明显,对于舒适程度有一定损失,但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它的可靠性还是不错的。
 
 
    一般来说,SUV车型的加速表现都不是强项,这款2.7L普拉多也是同样如此。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车重、轮胎、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间的扭矩劣势都制约了普拉多的表现,最终测得的加速成绩为14.39s。
责任编辑: 孔令志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