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移动 长安开发3G汽车
河北新闻网
2010-07-02 09:01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汽车里享受移动办公,实现三方可视电话,甚至远程启动车辆,在不久的将来,这将成为现实。7月1日, 安汽车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发3G汽车。去年,长安汽车曾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国内最大的两家通讯企业,均已携手长安,启动研发3G与汽车结合的全新项目。  

 

长安汽车和中国移动在协议中承诺:双方将在智能车辆(包含但不限于无线遥控、检测技术等)研发领域及前装市场中,就车辆远程诊断、定位、导航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将“M 2 M”(机器到机器)通信技术应用于汽车。通过加载3g网络,将汽车的运行数据采集后,用中国移动的无线网络传递到后台处理,实现对汽车的远程监控和管理。

 

据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一旦长安3G汽车投入使用,车辆远程诊断、定位跟踪和启动,车载影音娱乐系统、互联网和移动办公等,这些仅在科幻电影中才有的场景,就将走进有车族的现实生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