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将车辆研发期延长4周 希望改进质量
河北新闻网
2010-07-08 10:48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8日消息,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本周三表示,该公司将通过延长车辆研发时间的方式来提高其产品的质量。自2009年末以来,丰田公司连续因质量问题进行大规模的车辆召回并遭致政府调查,这使得该公司的企业形象及品牌信誉受到极大的冲击。

 本周三,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总工程师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在丰田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公司计划将车辆研发时间平均延长四周。内山田武同时表示,丰田公司已经将其质量检测团队的工程师数量增加至1000人,以全力确保产品质量。

 内山田武表示,这些质量改进措施将使得丰田公司的生产成本在2011年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此前,丰田公司因为车辆的油门踏板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涉及800万辆轿车的召回,这使得消费者对于其产品质量的信任程度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丰田公司不得不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恢复其公司信誉。

 但是,丰田公司在近期又遭遇了新一轮的质量问题风波。该公司本周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达27万辆雷克萨斯及丰田轿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发动机存在故障并可能导致车辆出现突然熄火的情况。另外在今年4月份,丰田公司还在《消费者报告》杂志曝光了相关质量问题之后对部分雷克萨斯SUV车型进行了召回。

 内山田武表示:“就短期而言,改进质量措施将使得我们的生产成本上升。但是通过加强研发过程的管理,我们将能够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

 丰田公司此前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并且使得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等高管参加了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与此同时,美国交通部门还以丰田公司处理问题缓慢为由向该公司开出了创纪录的1640万美元罚单。

  内山田武表示,目前日本市场一款新车的平均研发时间为24个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