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今日15时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河北新闻网
2010-07-09 09:55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15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5月6日,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发布新闻稿,称双方就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当日,PSA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召开小范围媒体沟通会,通报了双方合资的部分细节。在外界传言PSA合资心切、长安态度游移之时,6月21日,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突然访问中国,专程拜访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有消息称,此次反问再次讨论并敲定了双方合资意向协议中的部分内容。

此前,华日曼在谈到合资公司的产品将使用什么品牌时曾向搜狐汽车表示,合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自有品牌。“与中方磋商时主管部门给我们建议,是不是有一个自有品牌会对合资企业有好处,所以目前还在协商和考虑中,还没有定论。”此外,合资公司是否会采用和神龙一样的双品牌,PSA也在与长安的协商中进一步讨论。与此同时,华日曼透露,PSA集团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是200万台,即占市场份额10%左右,而此番与长安的合资将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一粒重要棋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