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狂销 一汽大众 66秒生产1辆高尔夫
河北新闻网
2010-07-09 10:51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进入7月份,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已经进入了最纠结的时候,汽车市场的低迷已经不再是新闻,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却逆市走红。目前,高尔夫的订单已超过2万辆。“高尔夫一车难求”的销售盛况在全国各地4S店上演,消费者提车时间在2个月以上。

为什么高尔夫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有业内人士曾表示:“高尔夫可看做是一汽-大众品牌世界级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准的集中体现。”

高尔夫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达到了超强动力与顶级工艺的完美结合。除了搭载大众最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技术和最新一代底盘技术,其他如带离、回家功能的ASF氙气前大灯、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和车窗遥控开关、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等,使其成为史上首款搭载了这些高级配置的A级两厢轿车。大众汽车品牌的总设计师Klaus Bischof说:“我们对每一个能够提高第六代高尔夫价值的细节都毫不妥协地做到完美。”

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在巨大的产能压力下,一汽-大众今年2月份进行了停产检修和生产线改造,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重新合理组织了生产班次,以及生产流程,提高单位时间内的生产率。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线平均66秒就能够生产一台新车。

在物流供应上,一汽-大众优化了整车物流流程。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石涛透露,目前一汽-大众有2万多名员工、418家供应商和600家经销商,上下游产业链加在一起近30万人,但是,一汽-大众的整车物流作业效率位居行业前列。2008年整车物流作业时间是16个工作日,2009年缩减为9个,2010年正在朝7个工作日的目标迈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