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雨季如何保养爱车
河北新闻网
2010-07-12 15:00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夏季来临,石家庄的雨水也会不时光顾了。下雨天对于车主来说,有喜也有忧。喜的是不需要再洗车,空气也会清爽很多,忧的是,时常发生的灰霾天气遇到雨水就直接变成损伤车漆的酸雨,车内还常常有一些怪怪的味道,有时候车还会发生些小毛病,就更加让人觉得沮丧。因此,在潮湿天气里如何学会养车之道是每位爱车人士的必修功课。

 

  注意1:勤洗车身

  连日的阴雨下来,车身上除了泥污以外,还时常会有柏油之类的黏性物质,如果不及时清洗,天长日久很容易牢固地依附在车壳上,难以清除。需要提醒的是,车辆的底部与下部,这里的污物堆积最多,比较难清洗,也容易发生锈蚀。

 

  注意2:保养雨刷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

  雨季开车前,最好先检查一下雨刷器,可将雨刷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雨刮在工作中是否会产生大的震动或者发出异常响声,同时注意刮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如有这些情况,说明雨刮器或橡胶条都应更换了。

 

  注意3:保护漆面

  汽车车身的漆面本来就是对车壳起保护作用的,而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漆面具有腐蚀作用,久而久之也会对车体造成伤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维护。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两者都能够防止漆面褪色老化,从而保护车体不受伤害。

 

  注意4:底盘保养

  除了漆面以外,底盘因为贴近地面,特别容易锈蚀,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与防锈处理。底盘保养一般要由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来做。大体步骤是先清洁,再进行防锈处理,整个过程大约需要持续30-40分钟。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