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大赢家!对比试驾四款当红敞篷跑车
河北新闻网
2010-07-12 17:14
来源:名车志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试驾车型:宝马328i 奥迪A5 雷克萨斯IS350C 英菲尼迪G37

    首先要声明,我们绝对没有歧视美系敞篷车的意思。这次的4座敞篷车对决中没有美国选手参加,纯粹是因为美国佬狂放不羁的生活态度!呃,这么说的话,可能涉及的范围就太广了,但事实上我们的4辆测试车都装备了带有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而在我印象中,唯一出现在这一级别的美系车——福特Shelby GT500却是一款手动档车型,虽然这辆超级野马带有后座,但当我翻遍它的选装列表后,我遗憾地对同事说了声Sorry,因为连选装套件里都没有自动变速器。一款手动档车型PK4款自动档车型,这多少是不公平的。

 

 

更重要的是,我们猜测对Shelby那暴烈不安天性和540马力有兴趣的人应该不会成为这4款更加稳重座驾的潜在顾客。尽管我们挑选的车型都比这匹典型的美国超级野马细腻得多,但对那些认为驾驶敞篷车的乐趣就在于猛跺油门踏板而产生巨大加速度的人来说,这次测试的几款车似乎有点儿……呃,这么说吧,你能让德国牧羊犬和日本柴犬比美国比特犬更狂躁吗?

上面的那个比喻似乎没什么笑点,但对偏向稳重的车进行测试并不意味着测试过程会像这个比喻一样索然无趣。尽管这四个选手中没有一个拥有疾风暴雨般的豪气,但它们的直线加速性能却也都够强,而且在动态表现上也有着不弱的声望。再有,它们在豪华程度上的得分绝对要高过任何一款野马,而且每个车型都代表了各自的品牌在高端市场中浸淫多年后所拥有的尊贵形象(其中有几个又比其他的更尊贵一些)。

按照以往对比测试的惯例,这组选手包括一位守擂者和3位挑战者。守擂的是宝马328i,它要力争卫冕在我们上次的入门级豪华敞篷车竞赛中夺得的桂冠。3年前,3系硬顶敞篷车还是全新产品。如今它已经成了老兵,从它身上我们可以看出这块市场是在以什么样的步伐前进着。

 

 

和2007年一样,奥迪也参赛了,不过代替敞篷版A4而来的是A5,因为3年前的那款车已经停产了。雷克萨斯IS350C和英菲尼迪G37则都是全新面孔。前面已经说过,4辆车都配备了带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但都没有带双离合器的版本,手动模式下也都不比自动模式快多少。车顶都是电动开合的(这是必须的),其中一个,也就是A5,还使用了传统的软质材料。

因为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我们所在的城市天气不好,于是我们决定飞往另一座城。在当地机场拿到了测试车,然后向南穿过一片沙漠达到了神秘的试车场。说它神秘,是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造访这块设施完备的场地,但以后它肯定会不再神秘,因为我们决定常来。场地测试后,我们掉头向北朝山地进发,目标是一座海拔1636米的高山。当然,我们这不是工作结束后的放松,而是为了考察这几辆敞篷车在山间小道上的性能,以及哪款车能敞着篷并在让水,还有血液冻结的温度下让人感到舒适。

几位参加测试的编辑都表现出了傲视一切风霜严寒的男子汉气概,因此也就成为了评判奥迪的颈部加热系统优劣的权威人士。但说到在摄氏零度的环境里哪款把车顶放下的敞篷车最舒服,以我的观点看,都不舒服。至于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评出优胜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