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V3电动车问世 新COLT将在东南国产
河北新闻网
2010-07-14 09:27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我们的电动车型将在2012年推出市场,它也将是菱悦V3的下一代车型。”

在东南汽车上周组织的大陆记者台湾地区考察活动中,东南汽车的高层对《新快报》记者透露。而曾任东南汽车总经理,现在担任台湾中华汽车执行副总裁的刘兴台则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在台湾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三菱车型COLT的新一代未来将引入东南生产。

历来新车并不算太多的东南汽车这一次将集中火力重新抢占国内市场。

 

三菱COLT或将引进东南

记者在台湾中华汽车的整车厂生产线上看到了三菱的小车COLT。实际上,数年前,东南汽车要投产三菱COLT的消息已经传过,但直到今天,这款车仍然没有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大陆消费者眼光很高,我们要拿最新的COLT车型到东南去生产。”刘兴台对记者表示。分析人士认为,没有办法将成本降到最低以适应大陆的小车市场竞争的需要,可能是三菱COLT迟迟没有引进东南国产的原因。

 

 

而近日,正在大陆路试的三菱COLT谍照被捕获,三菱新车COLT采用了大量伪装,但车头明显的大嘴风格还是透露了其家族特征。2003年,三菱推出了全新一代COLT车型,在以后陆续推出了COLTPlus (旅行版)、ColtCZC(敞篷版)等多种车型。旅行版的COLTPlus长度达到4185mm,轴距为2500mm,这次拍的谍照正是COLTPLUS的2010款小改款版本。根据刘兴台的所指,它很可能就是将引入东南生产的更具有竞争力的COLT的最新产品。在动力上,三菱COLT在日本共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分别搭载4A90和4A91发动机,全部配有MIVEC技术,动力输出分别为68kw(92马力)/124N·m和77kw(104马力)/141N·m,变速箱采用5挡手动和INVECS-III CVT版。三菱COLT主要竞争对手是飞度、雅力士以及骊威。

 

2012年推出V3的电动车型

新能源车型最近在大陆被炒得很热。政府也连续出台几个政策明确了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补助,这无疑推动了新能源车型发展的步伐。对此,东南汽车高层对记者表示,东南也在研发自己的电动车型,V3在2012年将于下一代车型系列中推出电动能源的车型版本。

根据之前东南汽车披露的战略规划,2010-2012年,东南汽车将全面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搭载电动驱动系统的得利卡电动车与搭载可充电混合动力系统的V4概念车将展现东南汽车布局新能源战略蓝图。而V4概念车很可能就是V3的下一代车型,2012年,这款车将成为真正可以量产的电动车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