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力保销量 牺牲利润至少5亿
河北新闻网
2010-07-18 13:19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在长春车展开幕前一天,一汽丰田选择在中方股东——一汽集团大本营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营销攻势。升级版的花冠EX以最高让利1.5万元的大手笔抢滩国内中级车市,首开了丰田在华“不打价格战”的先例。

  7月13日,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宣布升级版花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冠EX大幅降价入市并推出一揽子力度空前的营销新举措。

  在田聪明眼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一汽丰田今年完成50万辆的既定产销计划。而在今年上半年,受丰田召回风波影响,一汽丰田销量为23.8万辆,时间过半销售任务却没有过半。

  牺牲利润至少5亿

  “丰田这一回真急了!”一位经销商如此评价一汽丰田刚刚发布的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营销计划。该人士认为,这是一汽丰田自2003年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所发动的最为猛烈的一次营销攻势。

  当天发布的升级版花冠EX,其市场指导价已经由老款9.98~12.98万元骤降至9.28~11.48万元,五款不同配置的上市新车中,其中四款主力车型的降幅都超过1.1万元。

  此前,一汽丰田在业界以严格执行“市场指导价”著称。此次为了冲击销量目标,一汽丰田决定放手一搏。

  首先,一汽丰田将全系车型的新车保修期从2年或6万公里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其次,由经销商举办购车抽奖,向1万名顾客赠送价值4999元的日本游大奖;最后,针对畅销车型卡罗拉推出零利率贷款购车,全款购车者还将获赠4999元保险。

  “据保守估计,仅新车价格调整一项,一汽丰田今年可能就要少赚5个亿。”一汽丰田在京的一位经销商老总告诉记者。

  但田聪明拒绝就上述市场举措可能对今年公司利润的影响做出评价。不过他告诉记者,“采取降价等市场举措后,销量规模势必扩大”。

  田聪明表示,价格调整后花冠EX销量在整个卡罗拉系列销量中的比重也将从去年的三分之一,上调到一半以上。照此推算,仅花冠EX在今年下半年销量就要达到甚至超过6万辆,如果按照每辆降价1万元估算,一汽丰田为此将牺牲6亿元左右的税前利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