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降价 奔腾滞销
河北新闻网
2010-07-18 13:17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品牌之痛

  当然,马6的降价也并非一汽奔腾当前库存压力的惟一 “肇事者”,一汽奔腾自身的品牌、品质以及管理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

  在营销层面,一汽奔腾由于反应迟缓,已经被认为“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块石头就是B70上市之初一直试图“高攀”的B级车马6。

  在一汽奔腾看来,这两款车从市场定位、售价以及动力总成上都极具可比性,加上两车共线生产,一汽奔腾理所当然地将奔腾B70和马6归为同一等级。

  在此之前的相当一段时间内,这一方式确实奏效。一汽马自达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奔腾B70上市初期,确实有一部分客户因其拥有马6基因且价位较低而选择奔腾B70。

  但没有想到的是,当马6降价3万元之后,那些曾因价格原因想买奔腾的客户立即“变脸”改买马6了。

  这也让一汽轿车之前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到目前为止,无论在价格还是品牌上,奔腾的优势丧失殆尽。即使在7月初,奔腾推出“导航版优惠2万元”的政策,但在“马6优惠3万元”的浩大声势面前仍显得乏力。

  此外,在品牌层面,品牌建设尚属初期的一汽奔腾,由于过多的投诉,使得刚刚建立起来的美誉度大打折扣。互联网上充斥着关于奔腾车轮胎鼓包、自动挡变速箱有缺陷、空调和雨刮质量问题、爬坡严重不跳挡等诸多投诉。

  在与经销商的合作上,一汽奔腾也采取了极为严格的管理措施。早在去年6月底,一汽奔腾曾与相关经销商签署了一份 “奔腾B70京津冀区域销售价格联盟管理约定书”,为避免销售区域内经销商之间的不正当价格竞争,规定京津冀区域奔腾B70全系进车价为厂商指导价的九四折,经销商奔腾B70新车销售利润在7000-9000元之间,同时,北京每家经销商还必须交纳10万元的保证金,若有违反规定价格销售的行为则直接扣除其保证金。

  此前,北京仅有的四家经销商,已经有一家正式退出一汽奔腾的经销网络,使得奔腾成为近期北京车市变化的市场中,第一家有经销商退出的品牌。

  据了解,目前,一汽轿车共有24万辆左右的产能,其中一汽马自达为12万至15万辆,一汽奔腾为5万至8万辆。今年10月份,一汽轿车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运行,届时将投放奔腾品牌的B50、B70车型及新上市车型。第二工厂一期产能达到10万辆,并以此改变目前与同一技术平台的马6共线生产状态,而第二工厂的投产使用,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目前马自达车型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

  对于一汽奔腾来说,产能已经不是问题,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并找到更好的销售手段才是当务之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