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鼓励 7款自主紧凑轿车点评
河北新闻网
2010-07-20 10:58
来源: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孔令志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六月份中国大陆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发布,我们看到稳坐紧凑型轿车排行榜首位的比亚迪F3被上海大众朗逸所取代,而两款车之间的价格区间最大甚至可以达到十万元区间,这让你想到了什么?

 

 

至少我们可以知道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是要汽车销售价格的低廉,已经开始去追求车辆在日常使用中带来的使用品质。所以,我们的自主品牌轿车是否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车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呢?

 

F3退居二线 比亚迪“3”系一览

 

比亚迪F3退居二线,其实从我个人而言,我更认为并非仅仅是因为我们老百姓对于车辆的选择从仅仅考虑低廉价格的思想上升到了使用品质的,毕竟这样一款常年位居紧凑型轿车榜首的车型突然降到第六名,下降趋势仅仅一个月时间,就犹如美国奋进者号坠机一样……比亚迪在近期推出了其紧凑型轿车的所谓旗舰车型L3,虽为旗舰车型,但是笔者我实在没有看出它除了价格很旗舰以外,其它到底旗舰在何处。

 

比亚迪L3

不得不说比亚迪L3的总体外形上还是很说得过去,至少这次L3没有像其同宗兄弟F3和G3一样,仅仅抄袭一款其它汽车品牌车型外观设计,我们可以从L3上看到,在其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一些不同车型的风格,应该说比亚迪变聪明了或者说比亚迪知道吊死一棵树上不是长久之计了?

 

   
   

比亚迪L3

作为旗舰车型,至少在笔者我的概念里它在做工、性能或者其它很多方面远远超于同系列内的很多车,但是可能是因为笔者仅仅是个俗人,所以L3让我看到的只有更让人不敢恭维的做工。

 

   
   

比亚迪L3工艺细节

“有待提升”这四个字一直是我们对于自主品牌的评价,不过从目前的比亚迪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不断地扩充产品体系,却忽略掉了产品质量的提升,再加上让人感觉乱七八糟的经销商网络……不知道比亚迪可曾想到过购车者的感受呢?

 

比亚迪G3

比亚迪G3同样是基于F3的平台而诞生,其说白了就是F3的升级车型,只是作为一款比亚迪的高端车型,就如同L3一样,它的高端仅仅是在名义上、价格上以及配置上的提升,而对于消费者最重要的品质方面,我们真的什么都没看到。

 

比亚迪F3

比亚迪F3,比亚迪旗下最为成功的车型,并且稳居榜首很长时间,但是就像开始说的,仅仅一个月的时差,让这款一直稳居国内紧凑型轿车榜首的车型突然下滑至第六,毕竟就算下滑,跌落个一两名的位置还情有可原,但是在其它大多数品牌并没有太大的销量提升的情况下就出现如此状况,说明了什么?

 

编者点评:

其实编者我很看好比亚迪这个品牌,但是就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比亚迪轿车来说,更多的看到的是为了赚钱而不遗余力的发展车系车型,虽然这是建立品牌的最直接快速的办法,但是同时这也会带来不小的弊端,比如车型的不成熟以及做工质量的无法精确把控,虽然成本不会提高,但是品牌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也同样不会提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