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是高手 试驾体验上汽荣威350(图)
河北新闻网
2010-08-21 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
【字号

本站搜索

按钮做工很精细,手感不错

方向盘有音响控制

    1.5升的荣威350毕竟是匹“小马”,相比动力它的外观内饰更让人欣喜。

    荣威550投入市场后取得了成功,几乎颠覆了人们对国产车的印象,无论外观还是动力,荣威550都让人感觉“不像国产车”。江门首家荣威M G专卖店正在试营业阶段,估计在今年底之前开业,江门的车主可能对荣威的车还不是很了解。

    本期试车的荣威最新车型350,比550定位低一些,被称为第一款3G车,可惜江门还没有3G版试驾车,只能先领略一下350的常规性能。

    外观 优雅的小女人

    相比荣威550,350的外观上略逊一筹。550非常大气而不失自己独特的个性,350在外观上看来就显得非常的普通,同时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350的“屁股”翘得有点高,在设计风格上,有几分日本小车的味道。350长宽高为4521×1788×1492,轴距为2650m m,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出众。仔细看还是能发现荣威这个品牌在做工上花了不少的心思,车身显得圆润而有一种柔美的感觉,几乎看不到任何刚性的线条,车身中部位置稍向内收缩,350就像一个优雅而感性的女人。

    内饰 好清新的环境

    记得当初坐进550车内,就感觉较为“高档”,相比之下350没有550那种令人惊艳的感觉,走大众路线,不过350依然有一条红色的“桃木”装饰 ,横 跨黑色的中控 台 ,下方则是米色 内 饰 ,个人比较喜 欢 ,看起来清新了很多。

    事实上,350搭载所谓高档配置并不多,本次试驾的1.5L自动版有行车电脑、多功能显示器、电动座椅调节等,真皮的座椅倒是在这个价位中不常见。

    动力 小马也是抢跑高手

    印象中,似乎没有一款1.5L车型的动力让我提起试车的精神,特别是面对国产车心里“没底”。350发动机最大马力109Ps,最大功率需在6000转时达到80kW,最大扭矩在4500转时达到135N·m,这个数据还算不错。

    大西坑时等红绿灯,启动瞬间完全忘记它是1.5L排量,谈不上推背感,但可以肯定爆发力非常足,转速3000转时动力就能体现出来。在中半程,启动时的惊讶感稍退,显露了1.5L排量的“本性”。70到100码加速还令人满意,但后半程再踩油门就感觉有点吃力了。

    操控 防侧倾表现抢眼

    350外观设计有几分日本车味道,操控上同样显出日本车的顺手感觉,新手开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前悬挂仍然是麦逊弗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采用了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这种悬挂可能偏向舒适性,包括调整跑动时,对路上沙砬的感知度不是特别的明显,不过在大西坑的圆盘处转了几圈后发现,350的悬挂在防侧倾方面还是有一套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