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灵动的小马 试驾硬顶敞篷版MX-5
河北新闻网
2010-08-22 13:41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硬顶敞篷版MX-5

一代敞篷王MX-5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6月18日,马自达终于将这款全球敞篷小车的经典范例引进中国市场,30万元以内,硬顶敞篷,后驱动力,目前国内车型独此一辆。

为什么这款小车能够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敞篷小车?上周日,记者终于得以近距离寻找答案。

外形:一匹灵动的小马驹

眼前的MX-5显得非常轻盈矫健,重新设计过的大嘴版马自达隔栅在气势上更具感染力,上翻的柳叶眉再加上粗犷的轮眉使这款平民跑车显出了与过去各代MX-5都不同的霸气。车头的大灯及雾灯等部件的形状很有马自达新世代车系的风格,尾部的造型延续着旧款的宽而平,只是在尾灯的造型上跟随了透明水晶灯的趋势。  

轻轻摁下中控台上的一个键,顶蓬徐徐打开,全部过程只需要12秒。敞篷时候的车身线条非常迷人,浪漫情愫油然而生。

配饰:不奢华却足够用

从1989年诞生开始, MX-5所传递出的少即是多的精神影响了奥迪TT,宝马Z4等全世界多款著名敞篷车型的设计。

在MX-5车里你并不会找到太多与驾驶无关的东西。定速巡航、BOSE音响、加热座椅都隐藏在了内饰中。毕竟是进口车型,内饰的塑料部件都采用不错的材质,多功能方向盘和座椅则采用全真皮包裹。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以及换挡拨片非常实用。因为要放置顶篷,尾箱的空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150升的容量也足够放下一套高尔夫球具或者两人出游的简单行李了。 

合起顶篷,隔离了外界的喧闹和酷热。据说这款车对于身材高大的驾乘者来说腿部略显局促。但像我这样168CM的高个女性坐在车内并不觉压抑,头顶和手部脚步空间也刚好合适。

操控:随心所欲的乐趣

马自达MX-5并不是那种以强悍动力取胜的车型,灵巧的动态表现,积极的响应性才是其追求的特性。MX-5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F-VE(RS)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能输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用来推动MX-5不到1200kg的轻盈体重,绝对足够。百公里加速为8.9秒就能够充分说明了问题。轻踩油门,几乎没有感觉到换挡的顿挫,就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乐趣油然而生。

总结:

MX-5在很多喜爱马自达的车迷心中是不会蒙尘的经典。业内人士认为,这款全球最为畅销的马自达小钢炮在中国上市后将续写销售传奇,并有望抢夺MINI与甲壳虫的个性市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