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豪车”的范儿 试驾体验吉利帝豪EC8
河北新闻网
2010-08-29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在大手笔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又将旗下的中高端品牌帝豪经营得风生水起。伴随帝豪EC718的热卖,又一款实力车型——帝豪EC8,将于今秋上市。

向豪华进发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造车目标,EC8无论是造型还是内部装备都超越了吉利以往的车型,通过大尺寸、大空间、高配置等确实体现出了几分豪华车的范儿,那么它的驾驶感受如何呢?

外观大气稳重

大尺寸的车身结构,是EC8留给人们第一眼的直观感受。EC8整车长4905mm、宽1830mm、高1495mm,轴距达到了2805mm,很容易就让人看出它是一款偏商务的中高级车型。EC8加入多种欧洲C级豪车设计元素,前脸饱满有型,侧面车身设计则更加国际化。

人性体贴配置丰富

从中控台整体来看,帝豪EC8深色和米色的搭配以及贯穿其中的黑色仿碳纤维内饰条造成了比较大的视觉层次感,感觉很清爽。

仪表盘设计简洁,中央的液晶屏可以显示一些行程电脑的数据。中控台部分从上到下依次为多功能交互式系统面板、空调控制面板与舒适性功能键区。6.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将手机蓝牙、导航地图、娱乐功能有机地集成在一起,并采用触摸式进行交互,其方便程度不言而喻。尤其是导航功能最为实用,它可以将地图在二维和三维效果中任意转换,提供“时间最短、路程最短、最经济路线”三种路线模式选择。

大空间、安全可靠

EC8的2805mm长轴距真不是浪得虚名,在前排驾乘人员调整好座椅距离后,后排乘客想跷起二郎腿绝不是难事。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裕。后备箱的空间504L,可容纳2套高尔夫球具。

EC8贯穿式一体安全气帘、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时速过120公里报警以及吉利引以为豪的BMBS(吉利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EC8全车装配了主副安全气囊,两侧安全气帘覆盖A、B、C柱,使得车内人员享受到上佳的安全保护。

加速平顺、轻松驾驭

我们试驾的2.4L自动挡车型配备了三菱的4G6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3N.m)和一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三菱的4G69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的气门正时与升程电子控制技术,在3,000rpm下120km/h速度巡航时,提速非常有力,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EC8行走平稳,方向没有任何漂浮。

EC8的悬挂系统给人印象深刻,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结构,整车的震动过滤非常好,与欧洲车对舒适的调校十分相似,底盘的整体感不错,高速的稳定性也比较出色。高品质的车身工艺保证了车内的安静,加速一直持续到130公里左右的时速才会感到噪音明显的增大,但仍然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