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沃尔沃XC60 2.0T即将火爆上市
河北新闻网
2010-09-04 09:0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内车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而单从字面来看“金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众多的汽车厂商也纷纷借此佳期推出旗下或全新或改款的车型。在业界公认今年下半年车市情况不乐观的大环境下,众多车企都寄希望于“金九银十”的热销来尽可能的完成既定任务。沃尔沃XC60将在9月份推出2.0T车型,新车除了使用沃尔沃全新的2.0L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将匹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系统。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2.0T的外观内饰与XC60其余车型相比均无变化,重点是搭载2.0T沃尔沃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系统。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双离合变速器,这套高效动力总成能在同等排量下发挥更大功率,低转速,高扭矩,更显著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和排放。

  随着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被广泛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这一最前沿的发动机技术也开始为一些品牌使用并取得了不俗的反响,例如奥迪的TFSI, 奔驰的CGI,宝马的HPI以及沃尔沃的GDTi等等。尽管各个厂家对这一技术的称谓各不相同,但技术原理都是一样的。

6挡双离合变速器和2.0 GTDi发动机

  据悉,沃尔沃的GTDi发动机更是采用了同级中最小的涡轮增压器,作为沃尔沃独有的专利技术,这个涡轮增压器使得发动机低转速即可产生可观的增压效果。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03马力,在1750-4000rpm之间均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官方的百公里油耗8.5L。

  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已搭载在沃尔沃S40,C30上,是全球领先的变速器之一。它采用双离合器设计,配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实现了快速顺畅、转换无间的换挡,从而保持了换挡过程中的加速能力。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将带给消费者高效动力,更低的油耗和在各种速度下敏捷的加速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