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铁龙C5\日产天籁 浪漫与优雅的选择
河北新闻网
2010-09-12 10:06
来源:腾讯汽车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09款 雪铁龙 C5 3.0L 旗舰型 到店实拍图

    9月4日至5日,我们对比的车型是东风雪铁龙中山三联4S专卖店推荐的C5 2.3L尊贵型,以及东风日产众杰4S专营店推荐的天籁2.5L XV尊雅版,这两款车的共同点就是中级车商务用车新标杆,一个偏向运动和操控,一个着重安静和舒适。下面,我们通过外观、内饰、操控等项目来体验这两款车的独特之处。

2008款天籁公爵 3.5 XV VIP 至尊版 试驾实拍

    试乘试驾

    试驾车型:东风雪铁龙C52.3L尊贵型、东风日产天籁2.5LXV尊雅版

    试驾路况:综合路况

    试驾时间:2010年9月4日

    试驾亮点:东风雪铁龙C5侧重运动、东风日产天籁侧重舒适

    车辆提供:东风雪铁龙中山三联4S专卖店、东风日产众杰4S专营店

    外观和内饰

    雪铁龙:浪漫与简洁并举

    天籁:时尚与优雅并行

    雪铁龙C5身上带着新鲜感,充满法兰西时尚风格的设计也让其充满浪漫气息。贯穿车身的侧腰线硬朗强劲,大气而富有张力。

    天籁车身线条流畅,颇具优雅气质,出入各种场合都十分得体。它突破了上一代沉稳低调的总体风格,在车身线条以及细节方面增加了许多时尚动感元素。

    雪铁龙C5的内饰简洁明快,驾驶位视野开阔,给人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仪表和中控台里,清晰漂亮的悬浮式指针、三块LED显示屏非常漂亮。

    天籁的内饰表现出日系车型传统的优良工艺和精细的细节处理,视觉和触觉都很完美。

    操控

    雪铁龙:安全与精准为先

    天籁:舒适与安静为重

    开过以后相比而言,雪铁龙C5的运动性能更好,而天籁的舒适性和安静感觉非常舒服。

    雪铁龙C5的底盘非常出色,是保障其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的首要因素,在方向精准方面也有不少贡献。

    天籁行驶时车内尤其安静,静谧性堪称同级别最好的车型,后排很适合乘客之间商谈事务。

    毕竟,两款车所侧重的方面不一样,在S弯道快速绕弯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天籁打方向要比C5要多一些,绕桩的侧径也要比C5大一些,这说明天籁更加兼顾行政级商务车,注重舒适;而C5除了商务的特性之外更加偏向运动,在操控方面更出色。

    试车小结

    两款车型作为中高级车的典范,都不乏其鲜明的特点。天籁的舒适性、行政、商务的特点,都是大家非常认可。而C5的运动性,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事情,C5在注重商务特点的同时,整车更加偏向运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