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 对比试驾标致207与雪佛兰新赛欧
河北新闻网
2010-09-12 10:24
来源:汽车维修驾驶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说起买车,那些购车预算在1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或许是心态最为矛盾的人群了。因为这个价格区间内的汽车品牌多、车型花哨,而且产品更新快得令你应接不暇。这一方面让我们难定决策;另一方面还让我们更多地纠结于一个问题—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异会拉开多大的品质差距?

东风标致207和雪佛兰新赛欧

    东风标致207

    优点:该有的都有了,夸张点说,拎包就能入住了

    缺点:各种配置都齐全的负作用就是价格偏高,性价比一路走跌

    虽然新一代东风标致207与上一代东风标致206车型,在车身制造技术方面的差异并不大,可它依然很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

    新赛欧

    优点:整车性价比超高,而且AMT自动变速器的调校也很合理,维修成本低且可靠性高

    缺点:车内环境看起来比较“平”,内饰的配色没有层次感

    虽然在各方面表现中庸,但参考这款顶配赛欧车型仅7.58万元的价格,或许我们在合资产品中真的没有比它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了

东风标致207

雪佛兰新赛欧

    为了能粗略说明价格差异体现在配置及其他方面上的不同,这次我们就拿售价7.58万元的顶配新赛欧三厢和售价10.78万元的顶配207三厢来做一个比较。不过在主角上场之前需提前告知的是:这两车虽然配置差异较大,但是考虑到价格因素的影响,它们依然不失为各自价格区间内别具特色的车型。

    首先亮相的是新赛欧三厢车型。相比于上一代的赛欧,新一代赛欧已经在外观设计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流畅却不乏刚劲线条,颇具个性的盾型进气格栅也完全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再搭配不规则的四边形头灯,很多人在初见新赛欧的时候,都会发出“活脱儿一个小科鲁兹”的感慨。

    但神似不等于形似,因为你要是再凑近一些的话,就能看出这辆新赛欧与更高级别的科鲁兹还是有所不同的,虽然外观的大致风格没变,可很多细节和配置亮点都已经被它“精简”掉了。例如在“顶配”车型上比较常见的镀铬条、轮拱内侧的隔音毡、全铝轮毂等配置在新赛欧上都没有见到;另外,一些可有可无的装饰件也被直接省略了。不过说句公道话,对于一个合资品牌的三厢车来说,能在顶配车型硬件质量不缩水的前提下将价格压进8万元以内,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大的奇迹了。相比那些同等价位的国产品牌车型,这辆面子上看着稍稍单薄些的新赛欧,其实在制造技术和可靠程度等方面一点儿都不单薄。

    不过,我们还是不要忘了在厚道的新赛欧旁边还停着另一位主角——东风标致207。仅仅从外观方面来衡量,后者是早已跨入了“小康”时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