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新天籁细节曝光 预计11月上市
河北新闻网
2010-10-20 16:44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天籁 (TEANA)是东风日产目前的旗舰车型,9月销量已经超越本田雅阁,位居B级轿车排行榜首位。天籁源自2002年的日产中级车D平台,2004年引入国内市场。东风日产6年间,发布了多种年度小改款,不过,都属于轻度拉皮设计(facelift),各款之间,差异并不明显。这期间,北美市场与之最接近的ALTIMA,已经完成了几次大改款,最新的2010款已上市半年。相形之下,国产天籁的外观、内饰都有些落伍,逐渐难以与潮流合拍。

 
2011款新天籁! 

    为了应对2011款新凯美瑞和新雅阁的挑战,东风日产提出了三部走的方案。第一步,明年导入一款与风雅亚太版类似,定位略高于天籁公爵的三厢后驱轿车,有可能悬挂英菲尼迪(INFINITI)车标。这是包括雷克萨斯和讴歌在内的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首次实现国产化。第二步,2012年对天籁进行大改款,推出外观内饰焕然一新的全新款式。当前,作为临时性的过渡措施,东风日产对老款天籁,略作修整,即将以2011年度改款的名义,11月中下旬投放市场。

    2011新天籁分三种主要型号,全系推出2.0升、2.5升和3.5升排量。在中网、前保险杠、前后组合大灯等处,引入了一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体现“运动的雕刻”设计理念的同时,较好地保持了天籁家族中庸内敛的造型风格。进气隔栅的结构不变,镀铬边框有所加宽,棱角更为尖锐。悬挂正中的,仍然是硕大的日产车标。前保险杠的改动较大,属于全新设计,下冷却进风口替换成略带运动风格的倒梯形,横贯其间的单条横隔栅,被蜂窝状护网取代。向外侧延伸的装饰亮条,从中间截断。前雾灯,仍为椭圆形内陷式设计,两端的半月形凹槽,轮廓改为分离的平行四边形。2011款新天籁的前脸造型,包括双光透镜组合的新款晶钻大灯,整体设计风格向08款天籁公爵回归,档次提升的同时,显得更有神采。

 
 

    新天籁的车身,基本没有变化,仅仅增加了一种新的深灰色系。外形尺寸,长×宽×高=4850×1795×1475毫米,轴距2775毫米,与老款没有任何差异。一体式保险杠的弧线,从前大灯的后顶点,自然延伸,贯穿头尾,配合弧形天穹车顶,自然流畅。整体布局一气呵成,动感而时尚,当年略显前卫的设计思想,多年之后仍不过时。车身后部C柱处,老款天籁标志性的三角窗完全保留,新老车型的车体结构如出一辙。唯一的变化,体现在轮毂造型上。2.0升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轮胎规格是205/65R16,而3.5升提供的是17寸轮毂,轮胎规格是档次更高扁平率更大的215/55R17。2.5升则分为低配和高配两种,16寸和17寸轮毂兼而有之。

    新天籁的尾部设计,出现了一些实质性的变化,尾灯采用了全新设计,突出了立体感。老款天籁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灯壳,改为透明。内部结构新颖,四周镶嵌一圈晶莹剔透的LED灯组,视觉效果不错,无形中提升了档次。尾部标识和后保险杠底部的轮廓,也略有变化,2.5升排量还可以选配后扰流尾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