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复制 比亚迪杀入电动客车领域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09:12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如果要评出中国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企业,比亚迪汽车一定会进入前三甲。从产品、营销上升到发展模式都独树一帜。

近日,股神巴菲特对比亚迪毫无保留的赞扬再次令其风光无限。其实通过巴菲特之行,明眼人很容易发现比亚迪的业务领域又拓展了——进军电动客车领域。

今年二季度,市场出现明显跌势,在其他企业茫然或硬抗的时候,比亚迪几乎是第一个下调了全年的销量目标——如果比亚迪也硬抗,只能说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但事实证明比亚迪是一家值得尊敬且务实的车企,极有远见。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比亚迪最初从电池制造业进入汽车制造业,当然也体现在比亚迪用电池杀入电动客车领域。

6年过去了,比亚迪已经不再是汽车业的一匹黑马,俨然成了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比亚迪汽车以44.8万辆的销量和1.7倍的增速,把已经高高在上的46.15%行业的平均增幅远远抛离。

今年前8个月,比亚迪终端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7%。在前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前十企业中,比亚迪的增长速度仅次于上海通用的62.15%,位居亚军。

其实,在2002年底,比亚迪就确认了,利用公司的核心技术和其对未来的交通工具或者汽车产品是要替代能源几个大的趋势,开发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事实证明,比亚迪的战略完全正确。由此可见,比亚迪此次用电池杀入电动客车领域也是早就谋划好了的一步棋。

2010年9月30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在比亚迪长沙基地顺利下线,在下线仪式后“股神”巴菲特作为K9首名乘客,与比尔盖茨、芒格等中外嘉宾一起登上纯电动客车K9进行了试乘体验。

该车刚刚下线,就被长沙市政府预定了1000辆。笔者认为,比亚迪在电动客车领域的成功是注定了的,近乎是复制比亚迪在轿车领域的成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