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123万辆目标指日可待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09:33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每5秒就有1辆新车销售出去,全年产销突破100万辆……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创造了中国车市的奇迹。而记者近日从该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依然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10月12日,上汽通用五菱年度产销已突破百万,有望提前实现123万的年度目标。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上汽通用五菱今年超越123万目标,这将再次刷新中国车市销售纪录,创造车市神话。

  

图为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比去年增长16% 今年销售目标直指123万

继去年取得破百万的销售业绩之后,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目标直接锁定为123万辆,比2009年的销量预计增加16%。其中五菱微车的销量目标为115万辆,乐驰的销量为8万辆。

受汽车下乡和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不但连续四年蝉联行业销量冠军,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其中经典微客五菱之光和大微客五菱荣光的同比增幅均超过40%,高性能微轿乐驰同比增长47.1%。

相对于2009年超过65%的增幅,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的目标增幅仅为16%。这是为什么呢?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去年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了农村汽车消费市场大幅增长,五菱微车的用户中,农村购车者的比例也增加到80%左右。而从2010年1-9月份的数据来看,微车市场实现了继续平稳增长,但是由于去年的基数太大,所以不可能还有太大的增幅。今年,除新五菱之光外,上汽通用五菱今年9月推出的一款新品宏光,开启了商务车市场的“紧凑”先河,这对销售也帮了很大的忙。

截至上周已经完成销售100万辆

据了解,尽管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但是截至10月12日,从公司的销售数据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终端销售已经

突破了100万,与去年全年销售持平。

据悉,在还剩下最后两个多的时间里,为顺利超越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实现销售业绩新突破,上汽通用五菱也吹响了激进的号角,除继续坚持产品品质和服务外,在市场营销和推广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大手笔投入。10月12日,为期五天的2010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在柳州拉开帷幕,上汽通用五菱不但花钱买下了冠名权,而且还组织了新车五菱宏光的首批车主,组成五菱宏光大家庭观赛团,在美丽的柳江两岸观看火热赛事,尽享家庭之乐。组织车主看比赛,通过活动或赛事吸引更多眼球和关注度,目前这些互动活动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宝骏来帮忙明年销售继续高增长

今年如果实现了16%的高速增长,明年上汽通用五菱还有能力持续增长吗?对此,厂家有关负责人认为,增长是肯定的,只是多和少的问题。因为,明年上汽通用五菱除了有一系列能上量的微型车外,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将全面进入投产和销售阶段,宝骏肯定也是可以上量的车型。因为,宝骏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最大份额的中级车,利用中级车市场“量大面广、需求多样”的特点,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在规模、成本和营销网络的优势,宝骏肯定可以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目前,宝骏正在进行全国经销网络招商工作,第一批获得代理权的经销商名单即将在近期出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