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 中通新能源客车连获大单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03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秋天的来临,收获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在这个秋天,作为最早致力新能源客车研发和推广的企业之一,中通客车开始迎来新能源客车的丰收季。

为杭州公交打造的样车LCK6121GHEV

捷报频传 新能源客车连获大单

9月初,在杭州公交招标中,中通客车获得首批1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这是在之前没有常规动力客车进入情况下,中通客车首次打入杭州公交市场。在之前举行的节油大赛上,中通新能源客车派出两辆新能源精品参加大赛,并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和节油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更是获得杭州公交的青睐,此次获得的首批1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示范运营,这为中通客车拓展更广阔的全国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10月10日,中通客车与泰安公共交通公司签订了40辆新能源客车采购合同。据悉,泰安市政府今年八月份下发《关于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示范,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的应用,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提供便利条件。进入十月,泰安公交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始针对新能源客车的批量运营开展公开招标,中通客车力压群雄,一举获得全部4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10月10日,泰安公交与中通客车公司正式签订40辆新能源客车购买合同。

继与泰安公共交通公司签订4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后,10月15日,中通客车又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订了100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合同,这是自去年全运会后济南公交又一次大批量采购新能源客车,中通客车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全部的100辆订单。

2009年,在国家实施“十城千辆”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济南公交投资近亿元购置的80台中通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成功服务第十一届全运会,并且在全运会结束后投入到主干线路运营。经过一年多的实际运营,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总体情况良好,出勤率达98%以上,与常规车相当。根据实际运行数据统计,中通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较同类纯油驱动车型节油约30%,节能减排效果相当显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