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05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昨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欧盟新能源技术与投资峰会上,以“绿色技术,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智能电网、清洁交通、水处理等新能源技术成为本次峰会的焦点话题。气电混合的绿色交通建设、“以电换电”的智能电网……未来人们将走进一个全新的“绿色生活时代”。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表示,面对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低排放”、“零排放”和高效率的新能源汽车是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和出行方式,代表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充分利用天然气资源丰富、燃气发动机技术成熟等优势,通过优化车辆匹配、优化电池性能、降低车辆能耗等,将气、电‘合二为一’,是成都新能源客车未来发展的突破口。”杨剑波说,“气电混合技术比纯电动的更成熟,续驶里程更长,可以和普通的公交车差不多,加一次气跑一天也没有问题,并且造价还更低,而由于使用的电池少了,不需要依赖充电网络的建设。”他表示,下一步,成都就将规模化开发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透露说,从今年到明年,成都电网将在主城区开展配电网自动化工程,“将建成符合基层化,多样化、智能化特征,具备系统自愈、客户互动等功能,实现优化监控,减少可能停电的面积,提高供电的可靠性,改善供电质量。”

而随着复合式光纤、低压电缆的运用,今年,全市计划开展800伏光纤入户的试点工程。王平表示,电网无歧视的开放,友好兼容各种电源和用户的接入、退出,让智能电网“透明化、共享化”成为了成都未来电网建设的新目标。据他描述,未来,市民在用电上能做到自己管理,甚至还可以把在用电高峰期节约下来的电卖给电网,换取用电低谷时期的用电。他还表示,现在智能电网“三网合一”,10年后还可能做到“四网合一”,即让电力线充当网线、电话线和光纤电视连接线。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成都已先后与27个欧盟成员国的50个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有272家来自欧盟成员国的企业落户成都,而欧盟是世界上最早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地区,有很多先进理念值得成都学习。而欧盟也非常看重与成都的合作,欧盟驻华使团一等参赞魏立国表示,“希望我们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互利,尤其在新能源、环境方面。”

根据规划,成都力争到2012年,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50亿元,其中双流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到2015年,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200亿元,其中双流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