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用“爱心”打造文化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14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娃们又来看我们了。”又是一年重阳时,十八里河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早早地梳洗整齐,搬把板凳坐在门口等前来看望他们的“儿女”。

早上8点半,满载大米和食用油的车辆开到了幸福敬老院门口,二十余名宇通志愿者一下车就忙着把节日礼物送到院里,拉着老人们的手唠起家常。老人们“七嘴八舌”地向“儿女”们汇报近况:“你们中秋送来的月饼可好吃了,很和牙口,又软又香,石榴和苹果也很好!”“还有上个月送来的床单、被罩,又好看又舒服,比以前的好!”还有老人惦记着八月份和宇通志愿者一起慰问老人、又用自己亲手挣的“工资”为老人买礼物的江油、玉树孩子:“灾区的孩子们还好吧,给他们说,他们送我的‘痒痒抓’很好用。还有那个唱歌的藏族妮儿,歌儿唱得可真好。”

欢声笑语中,72岁的“五保户”魏大爷自告奋勇要“给孩子们唱一段”。只见他清一清嗓子,唱起了自己平日里最喜欢的豫剧段子《穆桂英挂帅》。老人的活力和风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车队

在十八里河村,听说宇通志愿者们要来,70岁的任松林老人提前把家里收拾得漂漂亮亮,满满地斟上了热茶。“每年重阳节、春节,这些孩子们都要来看看村子里的老人,但是忙得都顾不上喝口水。”老人听到志愿者的问候,脸上笑开了花。

这是宇通集团举行的“第六届重阳文化节”。当日,宇通志愿者们为十八里河敬老院和周边6村共计1990位老人,以及2万多名宇通员工的长辈送去了总价值23万元的节日礼物和“无价”的温馨祝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