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下月货车超载最高罚万元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48
来源: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针对日益严重的货车超载情况,结合云南省之前提出的3年治理行动,昆明市政府近日通过了《昆明市加强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11月起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确保2012年以后货车的超限超载率在2%以内,对于被违规登记3次的超限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将直接吊销车辆营运证。

● 源头管理

据悉,昆明市整治超限超载货车的行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10月份,相关部门将大力宣传此次整治超限超载行动。11月至12月,相关部门将加大源头治理,落实派驻监管人员,监督企业源头装载情况,重点对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车辆进行治理,确保今年内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在6%以内。

11月起,昆明市将从源头上管理货车的装载情况,对车辆非法改装企业进行整治,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非法经营;交通部门将在矿山等装货源头派驻监管,对矿产品、煤炭、建材等重质品生产加工企业和物流货站等货物集散地进行监督,防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出;违反规定给车辆装载、配载货物的企业,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责任,并按照规定由运管等相关部门给予处罚;对认定的非法改装车辆,强制恢复原状,并对车辆业主实施处罚;对非法拼装车辆,依法没收或销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