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启用“电子眼”遏制超载超限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51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近年来,随着安徽芜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国、省道的等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高。然而,由于超限车辆的碾轧,一些道路路面却出现坑槽甚至大面积的损坏。不过,这种状况正在得到改善。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芜湖市三个固定治超站的运行,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治超设备也投入使用,车辆超载超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记者近日在安徽省省道321繁昌超限超载检测站看到,在治超站内的卸载厂,停放着几辆刚刚被查扣的超限车辆,场地上堆满了被卸载下的砂石、石块等。据治超站的负责人介绍,从省道321经过的运载砂石的货车很多,其中不少都是超载超限车辆。“大多数车辆普遍超限都在5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了180%,像前两天刚查扣的一辆核载30吨的货车就足足装了70多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超限车辆对于道路的损害非常严重,常常将路面碾轧的全是坑槽,最后连路基都轧坏了。

据了解,为加强对超限车辆的治理,今年芜湖市建立了三个固定治超站。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治超设备的投入使用,也让超限车辆治理初显成效。省道321繁昌超限超载检测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治超站今年8月底正式运行后,堪称“电子眼”的超限车辆预警系统也随之启用,一旦超限车辆碾轧到道路上设置的地磅,治超站内的报警系统就会发出提醒,路政执法人员会立即对超限车辆进行查扣。据统计,自9月以来,治超站共查处超限车辆50余台,有效遏制了车辆超载超限的现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