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须安装GPS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52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起,山西省客运车辆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都需安装GPS设备,以便对汽车实时监控,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日前的 《山西省道路运输条例》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路运输经营者要为客运车辆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装卫星定位终端设备,即GPS设备,并实时监控,与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实时连通。

作为安全监管手段,GPS监控系统具备实时动态监控、分段限速、语音报警等多项功能。车上安装GPS后,其行驶方位、速度等信息都将实时传到监控中心,杜绝因车辆超载、超速等人为原因造成的不安全行车隐患,乘客乘车将更加安全、更有保障。

未按规定安装该设备、未实时监控或未与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实时连通的,将责令其改正,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暂扣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