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让车市金九银十精彩依旧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1:16
来源:百强巡展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在传统的汽车销售月中,9、10月一般是一年中最为倚重的销售旺季。虽然大家此前普遍看好今年“金九银十”的车市,但进入9月以来,市场行情并不如人们的预期那么乐观。北京车市近期一直是不温不火。上海各大车市至今还未出现先前预想的火爆迹象。广州的经销商更理性地将9月看作一个普通的月份,不再含“金”。

在国内汽车市场连续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北京、上海等几个大城市道路交通等方面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同时,随着自身消费观念的理性回归,今天的消费者早已不为所谓的市场“旺季”、“淡季”所左右;因此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汽车消费高峰正变得越来越模糊。那么,真的不再存在“金九银十”的火爆车市吗?其实非也。转向二三线城市的汽车销售市场,“金九银十”的好戏依然精彩。

笔者在9月初开展的第二届西部名城汽车巡展和9月下旬开展的第七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秋季展上看到,无论是巡展所到的西部地区二线城市还是东部地区的三线城市,汽车市场都十分火热。在9月4日到10月8日已经举办了西部名城汽车巡展的内蒙古赤峰、包头、乌海,陕西宝鸡、重庆永川,四川自贡、云南大理,在已经举办了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的江苏昆山、太仓、常熟、张家港、吴江、金坛,浙江余姚、象山、安吉,在巡展的拉动下,汽车销售都很火爆。仅每站两天的展览现场,观众人数平均每站都达到4、5万人,现场销售汽车平均每站400辆以上,积累意向客户每站都超过1000个。已完成巡展的16站巡展现场累计售车6536辆, 积累意向客户19805个。

巡展现场人气火爆

这些西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经济都处于快速上升期,居民收入近些年也都有较大增长,汽车消费在这些地区正处于开始普及阶段;而东部的二三线城市由于经济相对发达,所以居民的财富积累相对雄厚,尽管处于二三线市场,但汽车消费普及程度接近一线城市,许多家庭已开始购买第二辆或第三辆汽车。因此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二三线市场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是旺盛的。在存在需求的情况下,对汽车厂家而言,是否金九银十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搭建和借力于一个好的营销平台,是否能把营销触觉深入到基层消费者中间。

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和西部名城汽车巡展就很好地发挥了连结商家与消费者的平台作用,通过前期的网络、报纸、电视、广告牌、广播、短信等全方位的宣传,以及展会前两天在当地的路演,将汽车巡展的消息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和周边的村镇。而各参展商为了宣传品牌、促进销售,为巡展还专门制定了各种优惠政策。正是这些综合作用吸引和释放了中小城市所蕴藏的汽车消费潜力。与此同时,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和西部名城汽车巡展在所到之处,还通过举办丰富的推广活动来宣传汽车品牌,让参与厂商获得了品牌推广和产品促销的双重成效,而各地消费者则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快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