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注意事项 新手必看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一、0-1500Km,以80Km/h左右速度行驶,尽量不要满载或超载.发动机转速尽量控制在3500以下,避免发动机长时间持续工作。

    二、1500Km-2500Km,以100Km/h左右速度行驶。

    三、7500Km到4S店免费首保,并建议在首保后按一汽大众保养条款按时到4S店保养;以获得车辆保修的权利。

    四、300Km以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少急踩刹车、空踩油门。自动挡不能空挡滑行,手动挡在2000-2500转换挡效果最佳.磨合阶段的车辆,油耗偏高,属正常现象。

    五、每次早晨动车前,环车观察有无“三漏”(漏水,漏气,漏油)。

    六、若半年仍未行驶满3500Km并均在市区低速行驶,应找机会以120km/h左右速度行驶1小时,避免产生大量积碳!拉高速注意事项 很多车主在磨合期后都迫不及待的拉高速,你拉170 ,我拉倒180等等,其实在磨合期过后拉一拉发动机,是有必要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一定要换过机油和机滤后才能拉高速(消除磨合期发动机磨合下的金属碎屑,避免跑高速时二次磨损) 。

    2 拉高速并不是车速越快越好,只要发动机带上负荷(开空调、大灯、鼓风机设备等等), 发动机转速上去了,效果是一样的,太高的车速也不利于安全.要体验最高车速,等15000KM以后在体验把,那时侯对你的爱车性能也十分了解了,能更充分发挥车的极限。

    3 建议拉的时候,每次换档的转速都尽量达到发动机的最大功力,才换进下一定档,即所谓的高转速换档,这一点很重要。

    4 并不是拉个一小时就OK了,最好坚持一到两星期,你会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力气变大了。

    5 拉的时候最好加好一点的汽油(主要是抗暴性能要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