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当道 专家教您如何以最低的成本养车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1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无论你是哪种型号的车,无论你有多么节约,“养车难”终归是个永恒的话题,在高额成本下,只有把钱花销用到刀刃上,才可能达到养车最省。本网编辑在收集了多位车主的省钱妙招后,特综合了几种常用养车之道,希望能对广大车主的实际生活带来帮助。

    油箱不易空置

    油箱

    大多车主都习惯于当油耗尽时才加油,而注意的危害是,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经常得不到燃油冷却,容易发热烧损。为了节省后期的更换费用,所以最好不要等油箱空了再去加油。有专家提醒车主,天气热的时候不宜加油太满,否则不仅增加车身自重,费油不说,还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安全隐患。另外,油箱加油也不易加得太满,这样会造成通气孔堵塞,从而造成汽油泵的气阻现象,出现刚加完油后发动机打不着火的情况。

    打蜡不用太过频繁

    打蜡可以自己动手,只需要买一块打蜡所需的专用布,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过度打蜡法尔会使车漆的亮度慢慢减退。

打蜡

    方法:打蜡前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切忌不可做圆圈式涂抹,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5—10分钟后就可用新毛巾擦亮。

    动手更换零件

    有些零件完全可以自己更换,没必要花额外的钱在修理店更换。比如说空气过滤器、雨刷、滤清器照说明书便可以学着自己更换。一般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在2万公里要换一次,1万公里进行一下检查,雨刷需要每六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