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之行始于足下 冬季轮胎详细解析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1:02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虽然还没有入冬,但是很多地方已经开始下雪了!每到这时候我就会想,这一年一年的过的真快,一入冬,这冰天雪地的开车更得小心了,闹不好就会出现交通事故。确实,如果你在冬天开车需要更注意、更小心的开车,脚底下的油门,刹车都得小心翼翼的使唤他们。

    话说回来,就算我们用很牛的驾驶技术也需要优良的装备来帮助我们才可以,因此在冬季冰雪路面驾驶的时候我们的车如果有一套冰雪轮胎的话,驾驶起来可能会更轻松容易、更安全。那么冬季轮胎真有我说的那么神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驾驶安全性吗?请您随着文章来看,看到最后一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1)什么叫冬季轮胎

    国内大部分人的概念中认为冬季轮胎就是雪地胎,这个概念是不全面的,国际上通用的标准就是适合低于7摄氏度温度下使用的轮胎。

冬季之行始于足下 冬季轮胎详细解析 汽车之家

    与夏季轮胎和全天候轮胎相比,冬季轮胎选用的配方不同因而材质相对较软,胎花纹沟相对更宽更深,可以在冰雪路面能够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保障低温状态下汽车在路面上的附着力,使其在冬季干冷、湿滑还是积雪的路面上都能提供更好的制动和操控等性能。

冬季之行始于足下 冬季轮胎详细解析 汽车之家

    根据路面防滑性能冬季轮胎分为锯齿状面轮胎、雪地轮胎和防滑钉轮胎三种规格。目前在国内除防滑钉轮胎不允许使用外(此轮胎会损坏路面),其他两种冬季轮胎均可以使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