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之争 起亚智跑VS途观/ix35/RAV4/CR-V
河北新闻网
2010-10-21 10:14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继北京现代推出ix35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也推出其新一代SUV车型智跑。作为狮跑的换代车型,智跑将向销量第一集团发起猛攻。面对以牢牢占据紧凑级SUV市场的CR-V、途观、RAV4以及ix35,智跑有何能耐?

灵活多变的空间,更高的离地间距以及高大形象让SUV受到国内消费者的热捧。不过SUV市场的冷热分化现象相当严重,一方面上海大众途观等热门车型提车困难,甚至出现数万元的加价提车现象。另一方面,冷门车型降价促销,却并没有换来可观的销量。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首款SUV车型,狮跑的表现可谓称职。月均达到5000辆的销量较同门兄弟途胜要优秀不少。不过,相对于东风本田CR-V的过万销量,其销量仍有较大的挖掘空间。继北京现代推出ix35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也推出其新一代SUV车型智跑。作为狮跑的换代车型,智跑将与狮跑共同销售,以高低配合的姿态,向销量第一集团发起猛攻。面对以牢牢占据紧凑级SUV市场的CR-V、途观、RAV4以及ix35,智跑有何能耐?

外形比拼

近两年的SUV设计大有运动化、都市化的设计趋向,原本颇受欢迎的防撞杠、大面积防擦条以及后挂式备胎已逐渐从视野中消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都市,更为运动化的设计趋向。

从车尾的“SPORTAGE R”标志不难看出智跑的定位趋向,尤其是套红的R字,不仅表明了智跑与狮跑的关系,还将智跑的运动化定位表达得一清二楚。从前脸来看,熟悉的虎啸式造型在智跑上有着更个性的表现方式,更大更夸张的中网设计让其显得霸气十足。拉长的窄边大灯更似眯起的眼睛,怒视前方。

智跑外观

 

与对比车型相比,智跑的车身线条相当简洁,饱满的设计赋予车身很强的张力,结合短小的前后悬设计,智跑是几款车型中最矫健、最动感的一款。

ix35外观

 

虽与智跑共用平台,但北京现代ix35却拥有迥然不同的外形设计。套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ix35造型风格显得更为犀利,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细节设计,都突出凌厉的线条感,以塑造运动的形象。

途观外观

 

相对于前两位韩国选手,德国人显得内敛稳重许多,尤其是经过上海大众的中国化改造,途观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四平八稳的调调。横条式进气格栅、平直的车身腰线,即便将车标盖着,大部分人也能一下子猜出这款车型来自大众,一辆缩小版的大众途锐。不过,这也没用什么不妥,这样的造型恰能够适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