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油电混合动力公交实际节油15%
河北新闻网
2010-10-24 09:14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春节前后,长沙市政府一次采购了南车时代252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分三批交付。如此大的采购量,自然引起了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如今,随着252辆车陆续投入运营,这批车的运行效果怎样?请看方得网带来的调查。

乘客基本满意

据悉,春节前后长沙采购的南车时代252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湖南公交集团“分到”一多半(176辆),现正投入到长沙各条线路中运行。

毫无疑问,新能源公交车最大的受益者是乘客。那么在乘坐过程中,乘客对南车时代新能源公交车的反映如何?

湖南龙骧巴士车队办公室的熊师傅告诉方得网记者,据他了解,乘客普遍反应对南车车型和外观比较满意,同时,新能源车的浅色系内饰简洁明快,给乘客一种很轻松的乘坐氛围。南车的新能源车分为高配和低配两个不同版本,低配版新能源车采用的是钢板悬架,悬架较软,在没有颠簸的线路上乘客对乘坐的舒适度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相比空气悬挂,其舒适性还存在差距。

司机操作熟练 节油效果显现

新能源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减排。但在刚开始试运行的时候,南车时代的新能源车节油效果并不明显。

熊师傅告诉记者:“在运行方面,虽然新能源车和常规公交车的操控并无太大差异,但是对CAN总线的使用以及对规范化操作的要求,使得在试运行新能源公交车的时候,很多司机由于操作不当,几乎看不到节油效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