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柴油车需备防凝剂
河北新闻网
2010-10-27 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勇)10月2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大部、东北大部、山东、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

    近年来,我国冬季频繁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导致大量柴油车来不及添加低标号的柴油而被冻住,给冬季交通运输工作带来极大影响。以过去一年为例,2009年11月,石家庄至太原高速因气温骤降堵塞两天一夜;今年1月,河南气温骤降,大批公交车路上“趴窝”,部分停运车主烘烤油箱,导致多起爆炸事故;今年4月,气温骤降一度导致运往青海玉树的救援物资受阻……

    为了更好地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专家建议:一要提高柴油车主,尤其是公共交通、物流运输等部门领导对柴油被冻问题的风险防范意识。国内许多车主对柴油被冻问题风险意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的车不会那么容易被冻,往往早上出门时安然无恙,到了下午气温突变车就被冻在路上了,叫苦不迭。二是掌握科学的解决方法,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前储备“柴油防凝剂”产品。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一些公司陆续从国外引进了防止柴油凝固的添加剂产品,比如北京红豪特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德国CTP公司引进“第二代柴油防凝剂”等,应用于全国各省市的加油站系统、公交系统、厂矿企业及广大柴油车。使用效果良好,有效解决了气温突降柴油凝结问题,保障了冬季交通运输的畅通,广受好评。

    据了解,第二代柴油防凝剂采用当前全球领先的“高精全合成技术”,与普通柴油降凝剂相比优点明显,适用于不同标号,不同炼厂的柴油。直接在柴油中加入该产品,即可有效降低柴油的凝点和滤点,能将0号柴油达到-10号柴油的防凝效果,能将-10号柴油达到-20号柴油的防凝效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