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长期卧底汽车4S店揭秘行业内幕
河北新闻网
2010-10-28 10:21
来源:汽车时尚报
责任编辑:阿郎
【字号

本站搜索

    

    有人说,4S店黑!豆腐变成肉价钱;也有人说,4S店好!因为4S店一切都很正规,去4S店,放心;那么,4S店到底是一只“喜羊羊”,还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灰太狼”?为了还原广大读者一个真实的4S店,揭穿4S店的“神秘画皮”,从2010年9月26日开始,汽车时尚报记者二木长期卧底4S店,并每周发回“暗战”4S笔记。从本周开始,本报将连续报道记者二木在4S店的切身经历,你所看到的所有内容,均属真实!

    “暗战”,开始……

    面试过关 “身入敌后”

    中秋假刚休完,本该到汽车时尚报编辑部开会的我,一大早却来到了一家汽车经销商的总部——因为今天要参加该汽车经销商“销售顾问”这一职位的招聘面试。为了能得到这个“打入敌后”的机会,我之前在网上“普遍撒网,重点捞鱼”,一口气给各大汽车经销商投了20多封求职信。终于,在昨天下午,我接到了这家汽车经销商的电话:“看了你的简历,感觉你挺符合我们要求的,如果你还对我们公司销售顾问这个职位有兴趣的话,请你明天早上8点到我们总部面试吧,我们的地址在XX路XX号……”

    来到这家经销商总部的大门口,跟保安说明了来意,听说我是来面试的,保安很随意地往里面一指:“2楼,人力资源部。”轻手轻脚地来到人力资源部后,发现来面试的人还真不少。填好领到的面试表后,我开始和周围的“竞争对手”们套起了近乎。几句话下来之后,我发现,很多人对汽车根本一窍不通,之所以来面试,就是图这个行业的体面和高收入——如此看来,因在汽车时尚报长期从事记者工作而对汽车了如指掌的我,可能胜算还比较大。

    尽管如此,轮到我面试时,我还是有些许紧张,因为面试官问的问题基本和汽车专业知识不靠谱,全是些跟服务有关的。尤其是那些关于客户投诉的假设性提问,更是让我有些语无伦次。

    一阵紧张之后,人力资源部经理认为我性格内向,做售后可能更适合些,问我愿不愿意成为一名售后服务顾问。当时我满脑子只想着“打入内部”,哪儿还顾得着售前售后,便应声答应下来。面试官说,行,你明天来上班吧。

    第二天,来到被分派到的4S店时,接待前台两名服务顾问正忙得不可开交,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我这个新人。站长简单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随口便让我先到维修车间实习半个月,然后考试,合格就算通过。

    到车间实习?无非就是车间玩上半个月吧,反正过不了国庆,也就当休假了。我心情顿时无比的轻松惬意。车间内的维修师傅年龄都不大,没有我想象中那些“老师傅”经验老道的样子。

    当天,除了熟悉环境,我便在车间无所事事的“挨”到了下班。

    热心服务却挨了一顿训

    到4S店的第二天,也许真的是第二天,我闹了一个很“2”的笑话。

    一位车主抽着烟来到车间守着他的车保养,我为了体现4S店服务周到,特地还端了一根凳子让他坐下。诺大的车间过道上于是就多出一个像监工一样的“大爷”,坐在凳子上,悠闲地抽着烟。这时车间管理走过来,大声的告诉那位车主车间是严禁吸烟的,并且不能坐在车间,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回头用严厉的眼神瞪了我一眼,并训斥道:“你怎么能让客户在车间抽烟呢?万一引起火灾你负得了责?怕一辈子都转不了正了!”

    看来我是服务过了头,好心办了坏事。暗自吐了吐舌头——我又不知道车间不能吸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