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修时捏造病症,提前要求车主更换零部件,赚取维修费
河北新闻网
2010-10-28 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阿郎
【字号

本站搜索

    

    电瓶迟暮,4S店却说已坏需换

    今年1月份,因为刘先生的车行驶里程超过了1.5万公里,刘先生来到一家该品牌的4S店内,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1.5万公里的保养。办好相关手续后,因为有别的事需要处理,刘先生留下车辆和电话号码后离开店内。

    大约半小时后,刘先生接到4S店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检测中发现车辆的电瓶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充电,询问刘先生是否需要更换电瓶,而更换一个电瓶的费用是500多元。因为无法确认电瓶是否真的出现了该问题,而且在过去的采访工作中,刘先生也曾有过同一辆车在不同4S店检测出现不同结果的经历,因此刘先生拒绝了服务人员更换电瓶的建议,只进行了常规保养就将车辆开回了家。

    取回车辆后,刘先生一开始还挺担心电瓶突然罢工,但是在接下来3个月左右的使用时间里,车辆的各方面情况都很正常。当中,刘先生在接到该店的回访电话时,反映了这个情况,但工作人员向刘先生解释说,因为车辆已经达到2万公里,到了建议更换电瓶的时间。但是刘先生觉得,如果出于这个原因,服务人员应该告知是因为电瓶达到了通常的使用寿命末期,而不是告诉自己电瓶已经坏了。因此刘先生仍然怀疑4S店向他报告了虚假的车辆状况,以赚取维修费用。

    - 专家支招

    让服务人员出示检测凭据

    XX汽车售后服务总工程师阚先生表示,在车辆维修服务中,这种情况的确时有发生。遇到经销店建议车主更换零部件时,如果消费者无法确认服务人员所说情况是否属实,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拿出相应的检测凭据。比如可以要求当面观看维修人员的检测,观察其操作的方式和流程是否规范,检测的结果是否有说服力。

    阚先生同时也表示,有些情况确实比较难判断。比如,有些维修工建议更换零部件来解决的问题,其实仅仅通过维修就可以修复,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维修技师的能力。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平时要注意积累一些基本的汽车知识,比如在平时维修保养的时候,可以和技师多交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