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预防欺诈 二手车调里程表很常见
河北新闻网
2010-10-29 08:28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二手车调里程表,让二手车卖个高价钱,这是一些不诚信的二手车商常用的手段。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上发现,有人还专门提供这项服务,为二手车调里程表。业内人士表示,要识别已经调试过的里程表,普通消费者的确很有难度,但也有途径辨别里程表是否被改。

    记者调查

    不到100元就能调里程表

    只要花不到100元,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汽车里程表数,让旧车“返老还童”。在红牌楼附近一家修车店,听说有人要调表,一小伙马上介绍起业务来:目前市面上有两大类汽车里程表,一种是机械式的,一种为电子式的。机械式里程表主要都是老款车使用,可以直接用改锥拨动计数器齿轮,就能随意调里程数。电子式主要用在最近几年生产的新车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电子式里程表的调表仪器。他说,这种仪器通过修改车内数据存储芯片,来改变液晶里程读数。改动时,需要将芯片从车上拆下来,或者通过车载数据口连线修改。

    附近几家修理店员工称:“一般都是将要卖掉的旧车送来调里程表。”他们称,因里程数是二手车估价的一个重要数据,所以很多车主和二手车贩在卖旧车前来改动里程表。一名收车男子称,修改里程表在二手车市场很常见,几乎所有打算卖车的车主都想卖个好价钱,而改里程表是一个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比如:一辆实跑13万公里的2.0手动帕萨特,售价在10万元左右;如果里程表是8万公里,售价基本维持在13万元左右。

    除了市场上可以帮车主调表,要卖车的车主也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工具进行调。记者在网上调查发现,有不少专业调里程表的仪器在兜售。

    专家支招

    可去4S店查真实里程数

    “其实调表,专业人士一般都能看出来。”对于调表,众杰二手车负责人刘华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要看出表是否调过的确很困难,因为他们缺乏专业知识和经验。如何看出里程表是否被改,刘华为消费者支招:

    1、最为简洁的办法是:前往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记录。但这通常只对还在质保期内的汽车比较适用,因为一些车主在过了质保期后都不再去4S店维修,就不会再有维修记录了。

    2、对已经过了质保期的车辆,还可以前往保险公司查询。保险单上,里程数也会有一些记录。

    3、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有通过对车辆的查看。通常可以查看几个地方:一是方向盘的磨损情况,二是刹车片的磨损情况,三是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里程表显示车子只跑了1万公里,可是方向盘的磨损却比较严重,那肯定有问题。刹车片和轮胎的情况也是这样。不过,因为轮胎和刹车片的更换可能会勤一些,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比如,车子是5万公里左右,但轮胎是崭新的,可能也有一定的问题。一般情况,一只轮胎大概可以跑6万公里。”但这样的查看,没有专业人员的经验,普通消费者很难做到。

二手车调里程表,让二手车卖个高价钱,这是一些不诚信的二手车商常用的手段。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上发现,有人还专门提供这项服务,为二手车调里程表。业内人士表示,要识别已经调试过的里程表,普通消费者的确很有难度,但也有途径辨别里程表是否被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