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驾照6年和10年有效期区别
河北新闻网
2010-11-05 16:11
来源:河马汽车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新换驾照,有人的新驾照有效期为10年,而有人的驾照有效期为6年,为什么驾照有效期会有10年和6年的区别呢?下面请看关于6年和10年有效期新驾照的区别。

    近日,家住呼和浩特市地质局南街的柳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他于2004年5月18日领取驾照,今年5月18日整6年,按规定他去市车管所换取了驾照,新换驾照有效期仍然是6年,然而他的朋友小张今年7月份换取的驾照有效期却是10年,同一年换取驾照为什么有效期还有6年和10年的区别?针对柳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专门到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进行了采访。

新换驾照6年和10年有效期区别

    据介绍,2004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驾驶员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可以换发10年有效期驾照,今年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满6年”,所以可以换发“新版”10年期驾照。但在今年7月份之前,由于车管所系统没有升级,换发的驾照仍然是6年期,7月份系统升级后换发的驾照有80%有效期为10年,有20%有效期是6年,有效期无论是10年还是6年,都是公安部在系统升级时设定的,没有人为因素。由于今年5月份系统还没有升级,柳先生换取的驾照自然是6年期,而小张的驾照是在系统升级后换的,因此有效期是10年。

    另据了解,为鼓励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今年起至2020年,如果每个记分周期驾驶人仍能保持良好遵章记录,每年的交通违章记录仍低于12分,2020年再次换领驾照时将可拿到长期驾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