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欧曼6系神舟轻量化牵引车自重降低节省油耗
河北新闻网
2010-11-11 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张晓明)福田欧曼6系神舟轻量化牵引车,由于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整车自重降低近0.6吨,按年行驶10万公里来算,每百公里消耗燃油50L计算,每年可节省燃油费用15600元。

     2010年11月10日上午,福田欧曼6系神舟轻量化牵引车推介会在东开发区新东方商务酒店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福田欧曼营销公司、石家庄晨阳迅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现场300余人相聚在这里,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共同见证欧曼6系轻量化牵引车上市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福田欧曼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刚先生、石家庄晨阳迅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芝先生、欧曼营销公司六系销售部部长王天勇先生、东康动力卡车事业部部长胡道金先生、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华北区域公司经理陈国富先生、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销售经理李凯先生、伊顿变速箱营销公司中国区经理周炜先生、伊顿变速箱营销公司客户经理王秀彪先生、欧曼营销公司京津冀大区经理刘忠效先生等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供应商朋友、媒体朋友、新老客户一起出席了此次推介会,推介会现场除了产品讲解,新车发布外,我们福田欧曼营销公司还为客户准备了丰盛的午宴及精彩的文艺演出。

    作为重卡行业的重要趋势之一,轻量化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不仅是企业技术与研发的核心,更是消费者购买的主选。甚至,一批掌握了轻量化技术的产品,已经在2010年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成为了用户的宠儿。计重收费的运输政策,催生了重卡设计轻量化的市场需求,当一些运输企业大海捞针般地寻找集轻量化、安全可靠、燃油经济性于一身的重卡车型时,欧曼重卡的6系轻量化牵引车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技术是轻量化设计的关键,对欧曼6系牵引车来说,由于优化了结构设计、采用了模块化技术,利用奔驰技术对原有车架进行了再设计,同时配以少片簧技术,精铸件、真空胎等措施,不仅降低了整车重量,达到了轻量化的目的,更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今天在这里,我们一同亲眼见证到福田欧曼6系轻量化牵引车的设计工艺魅力,领略了全新重卡的风采!

    专家指出,一般来说,重卡重量每减少10%,其燃油消耗将降低8%。对于卡车来说,重量每减少一吨,其百公里油耗就减少一升。在计重收费下,车辆每降低一吨,用户每年将增加10万元的净收益。以欧曼6系6*4牵引车为例,由于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整车自重降低近0.6吨,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轻0.4吨左右。

    如果一辆重卡年行驶里程10万公里,按照吨公里运费0.3元,百公里油耗50L,柴油价格6.5元/L来计算的话,则一年可增加运费收益15000元。按照权威媒体公布数据:自重每降低1吨,可节省燃油8%计算,降低0.6吨,百公里则节省燃油4.8%。还是按年行驶10万公里来算,每百公里消耗燃油50L计算则可节省燃油费用15600元。这样算下来每年可为用户增加收益30600元。欧曼6系轻量化牵引车,可以有效地节省油耗,降低成本,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欧曼轻量化通过新工艺、新材料以及整车的合理布置来实现的,不仅降低了自重还能增强整车的承载能力,在节油的同时增加车辆的安全系数。欧曼CTX车身采用欧洲最新框架结构设计理念,采用了符合欧洲EEC法规标准的高强度驾驶室,能抵抗来自正面、侧面等各个方向的强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以下简称欧曼)成立于2002年,是福田公司投资10亿元建成的亚洲最现代化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具备生产中重卡所需的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随着第二工厂奠基完成,2010年底将形成年生产能力20万辆的规模。目前,欧曼重卡已形成欧曼CTX、欧曼ETX、专用车全系列产品,动力范围涵盖110-480ps、后桥4.5T-13T,可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不同需求,能为第三方物流和城市建设提供最佳整体解决方案。

    石家庄晨阳迅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石家庄地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指定特许一级经销商,是目前石家庄地区内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的首家唯一标准化4S店,主要经营欧曼全系列产品,公司位于石家庄市鹿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东路168号。

    销售热线:0311—89100111,0311—89100578,0311—89100579。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