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携双燃料车抢石家庄微车市场 可节省60%以上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现如今,油价持续上涨,丝毫不见有停住脚步的意思,在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如何能减少自己的运输成本?这个问题不知困惑着多少人。在今年的3月份,长安汽车积极的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推出了长安CNG双燃料车,此车的推出,在微车市场上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在石家庄中联长安汽车销售4s店,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使用CNG长安微车比使用汽油可节省燃料费用达60%以上,2年便可节约出一个车的价格。刚刚听到这个说法,着实让记者大吃一惊,但细细掐指一算,这个说法还真不是忽悠人的。

 据了解,新一代微面长安之星双燃料车是由长安汽车推出的环保经济车型,主要卖点在于经济的油耗,出色的空间设计以及实惠的价位。作为客货两用的微面车型,拥有大车身的长安之星双燃料车的技术与空间优势明显,其新颖的外型也是吸引客户的因素之一。

 石家庄中联汽贸销售总经理张建明告诉记者,自从今年五月份推出这款长安之星双燃料车后,销量非常不错。虽然这款车要比普通的长安之星在价格上高出4000元,但是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性,就此节约了不少的运输成本。

 但在看到双燃料车实用性强、使用成本低的同时,不得不对“烧气”产生一些担忧。专家指出:首先,盛装天然气用的高压气罐在车内要占用一定的空间,对于空间要求比较大的用户来说,这会是一个不小的影响,而且还要考虑到高压气罐的安全性;其次,烧气的时候动力会比烧油的时候肯定会弱一些,提速和极速都会降低一些;另外,增加的一套供气系统,出现故障的几率相对也要大一些,原装CNG汽车配件一旦损坏价格高且不容易迅速到货,在维修上也是个问题。

 一款新车的推出,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验证才能知道它是否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长安CNG双燃料车是否能在石家庄微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将拭目以待。

记者点评:

长安CNG双燃料车是目前石家庄微车市场上惟一一款烧气车,烧气车的好处我们不说想必大家也都很了解,在节约了使用成本的同时,我们不得不考虑烧气在用车中的一些不便之处,比如空间小、动力不足、提速慢等缺点,所以针对自己不同用途选择不同种类的车,才是消费者真正要认真考虑的,烧汽车并不适用于每一个消费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