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系轻客增势强劲 将占据半壁江山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00:00
来源:第一商用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欧系轻客市场持续扩容,与传统日系“平分天下”的局面已出现苗头。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轻客市场接近30%的同比增长已创下近年来行业新高。两大传统阵营中,日系轻客表现差强人意,欧系轻客则增势强劲,市场份额大幅增长,已迫近40%。随着市场对高端产品的需求日增、江淮麾下首款自主高端轻客即将加入战局,业内人士认为欧系轻客份额还将进一步攀升,今后与日系“平分天下”已没有什么悬念。

    阵营对峙:欧系轻客要占半边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轻客市场表现抢眼。1-9月全国商用车总销量为324.1万辆,其中轻客贡献销量21.33万辆,已接近09年全年22.49万辆的水平。预计全年总销量有望将达到28.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轻客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而欧系轻客持续走强的趋势更值得关注。1-9月欧系轻客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35%又提升到38%,增长了3个百分点。欧系轻客的市场需求已在日益增长。

    对此,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使得占据轻客中高端市场的欧系轻客重回快速增长的轨道。此外,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后,轻客市场的需求结构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传统的乘员运输需求市场出现滞涨,而城市物流和专用改装市场表现抢眼,这推动轻客市场发生着持续的结构变化。具备系列化、模块化、多功能特征的欧系厢式车平台已成为解决当前城市流动性需求的最优方案,不仅具有安全、高效、舒适、美观等优势,更能够根据客户的业务特点进行个性化定制,满足各行各业的差异化需求,市场份额的扩张是水到渠成之事。

    据业内权威人士预测,2010年——2015年,随着江淮等自主品牌加入欧系轻客阵营,欧系轻客市场将迎来蓬勃发展,占据半壁江山是大势所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