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欧曼四车获五奖
河北新闻网
2010-11-18 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阿郎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方辉 张晓明)日前,“第三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落下帷幕,欧曼凭借四款经典车型揽获五项大奖,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大赛素有卡车界“奥斯卡”之称,在业内颇具影响力。比赛通过卡车燃油经济性的比拼帮助消费者了解哪个品牌的车型更节油,帮助全行业和用户树立节油观念,以提升全社会的节能意识。

 

    节油先锋 实力共鉴

    本届大赛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共有30多款主流车型参赛。经过12天的油耗测试,专家经过几轮评比,评出各个组别的冠军和节油单项奖。其中,中重卡组别,欧曼捧得四个组别的冠军,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北奔重汽、江淮和广汽日野。

    其中,欧曼 BJ1313VNPJJ-S1型载货车获得8×4载货车300马力以上组节油冠军,欧曼 BJ1253VMPHH-S型载货车获得6×2载货车组节油冠军,欧曼 BJ4253SNFKB-12型牵引车和欧曼 BJ4257SMFJB-S2型牵引车分别取得6×2牵引车组和6×4牵引车340马力以下组的节油冠军。此外,欧曼 6×4牵引车 BJ4257SMFJB-S2型牵引车还被大赛授予最佳匹配奖。

    这是福田欧曼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在去年的比赛中,欧曼也收获颇丰,一举斩获3项大奖。

    组合拳合力打造最省油重卡

    “重卡油耗降低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产品研发、销售、服务各个环节统筹考虑”,欧曼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师强如是说。

    欧曼始终致力于降低终端用户的运营成本,打造最适合用户的车型。欧曼在推动产品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的同时,依靠结构优化,新材料的应用,联合核心供应链降低零部件自重。进一步减少零部件数量,降低零部件自重,使得整车在产品安全性能、可靠性能提升的同时,自重全面降低,节省燃油消耗。

    同时,欧曼从匹配技术入手,依托国家级的汽车工程研究院,对车辆动力系统进行系统优化匹配,按照车辆的不同使用工况,选择不同的速比进行匹配,在确保重卡动力性能的基础上,依靠传动效率的提高降低燃油额外消耗。

    此外,在销售环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物流设计,当好用户购车顾问的角色。欧曼按照客户所购车辆实际使用道路状况和载重情况,将车辆细分为重载型、标准型、高速型等不同的类型并针对性设计,在售车时将合时的车卖给合适的用户,确保用户实际使用时更可靠更省油。针对物流环节的改变,欧曼正在积极引导用户向购买欧曼6系轻量化产品方向转移。

    在开发出低油耗的产品,让客户买对车的同时,欧曼将节油工作进一步向车辆的使用和保养环节延伸。不正确的驾驶习惯,最高可浪费接近30%的燃油消耗。众所周知,不同转速的发动机有不同的经济油耗区间,长期习惯了一种转速发动机车辆驾驶习惯的司机,在开另一种转速发动机的车辆时是不经济的。欧曼针对不同转速动力的车辆编制了节油驾驶培训材料并进行驾驶员节油培训,效果明显。另外培训驾驶员良好的车辆保养习惯,比如定期更换合格的空滤器等都可降低车辆油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