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节改变!行车不文明行为之道路篇
河北新闻网
2010-11-28 08:20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如今拥堵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出行的最大障碍,究其原因,除了道路交通网络还不完善,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等因素以外,司机们驾车规范程度有待提高也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交规中明令禁止的严重违法行为咱们姑且不说,但是行车中一些坏习惯还是值得我们去检讨一下的,今天就来罗列几条行车过程中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 并线不打转向灯

不文明级别:★

作为进入驾校最先接触到的基本常识,并线打灯这一规矩在上路后往往被人们最先忘掉,也使其成为路面上较为常见的一种行为。

很多人认为,打灯并线完全是新手的行为,作为老司机只要能把车并进去就行,打不打灯无所谓。其实打灯并非做样子,转向灯的意义就在于提示后车你要改变行驶路线,使其做好避让等动作,所以不要认为并线打灯只属于新手,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会给你的行车安全带来不少的帮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