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克服开车恐惧感?
河北新闻网
2010-12-09 15:19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车友:王女士

    ■爱车:polo

    ■车龄:半年

    ■提问:我拿到驾照的时间还不长,总感觉开车时有一种恐惧感。作为一名新手该如何克服这种开车恐惧感?

    ■专家解答(石家庄某驾校教练)

    新手有驾车恐惧感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女性新手。一般来说,有70%以上的新手都会有这样的恐惧感,克服的办法只有一个,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开多练,等熟练掌握了驾驶技巧,自然就没有恐惧感了。

    要提醒的是,所谓“听音乐能放松”的说法万万不可采用,新手开车时一定要集中精神,因为他本来就很紧张,如果再有音乐的干扰是比较危险的。另外,刚开始开车时尽量开慢点,给自己留下处理意外的时间,按驾校里的要求,一般不要超过40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