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卡车要创自主品牌重卡多项纪录
河北新闻网
2011-01-01 08:43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集瑞联合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联合卡车)与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联合动力)举办了品牌发布暨产品上市仪式。在仪式现场,联合卡车迎来了首位用户。粤海全球物流以68.8万元购得第一辆联合卡车旗舰级高端牵引车U460,创自主品牌重卡售价新高。

对于这一定价,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小岳认为,这一定价不仅包含产品价值,也包括随车销售的各种服务,以及联合卡车品牌价值在未来二手车价格中的体现,是重卡销售由单纯价格营销上升到价值营销的一次重大转变。

联合卡车和联合动力2011年要实现50亿元的销售额。其中,联合卡车的销量目标为1.2万辆,销售收入36亿元。联合卡车立志创造全新品牌、全新平台重卡上市第一年就销量破万的纪录。

据涂小岳介绍,联合卡车的产品分三大系列,分别为高端K8系列重卡、中端Q7重卡和价格最低的策略产品J6重卡。3系列重卡的命名方式源自扑克牌中的J、Q、K三种人物牌,对于卡车司机来说既熟悉又亲切。

高端K8系列重卡配置与同类型进口重卡相同,零部件总成性能高,但价格只有同类进口产品的50%~60%,填补了45万~70万元这段国产重卡和进口重卡之间的市场空白。K8不仅配装达到欧洲2012年量产发动机水平的核心动力总成,8气囊空气悬挂、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同时在驾驶室技术上采用全新的智能化、舒适化设计。

中端的Q7系列重卡是联合卡车的主打产品,分为高速型、标准型、重载型、轻量化4种,从功能上分牵引、搅拌、载货、自卸、专用5种类型。在驾驶室、动力总成等方面的配置种类上,该系列重卡也是最多的。

J6作为联合卡车产品系列中的战术产品,按照用户的传统用车习惯设计,采取同配低价的市场竞争策略,配装目前重卡市场的主流总成,价格低于其他品牌。

在服务方面,联合卡车计划未来在全国建立330家服务商,目前签约服务商已达到220家。值得关注的是,联合卡车提出了“一体化服务”理念,计划在全国建成100家直营一体化服务站,为用户提供覆盖整车、上装、发动机、变速器、桥等的维修服务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只要车辆出现故障,在这里都能解决。这与目前市场上各自为政的服务模式有很大区别,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联合卡车的“一体化服务”还强调在现场的服务能力,将服务放在车辆故障现场,让服务走出去,为用户提供“主动式服务”,这在业内也是一次创新。据悉,联合卡车为用户提供目前国内最高的“30个月+30万公里”质保服务,还将推出全生命周期的 “36个月+36万公里”(联合大扳手)可选服务包。

考虑到用户的购买能力,联合卡车推出了一整套完善的金融支持方案,通过降低首付和月供降低车主的购车门槛,减少他们的运营压力。同时,在一些区域联系车辆挂靠公司,为用户提供挂靠运营服务,为用户建立创业的平台。通过这种营销模式的创新,联合卡车希望改变常规重卡销售中卖车加售后维修赚取利润的模式,让用户和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达到双赢的目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