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双寡头 江淮星锐要出什么招?
河北新闻网
2011-01-10 09:40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星锐”,或许能够在未来几年成为多功能商用车舞台上的主角。  

    “星锐”,可以算是国内首款自主品牌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它于12月20日从广州车展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现在的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呈现出双寡头——江铃福特全顺与南京依维柯的竞争垄断局面。这两个品牌都有跨国汽车巨头作为强大后盾。而既无国际背景,又无轻型多功能商用车造车经验的江淮,推出的挑战现在市场统治者的产品,命运又将如何?

    江淮星锐多功能商用车——长轴标准车型

    

    江淮式的入场风格

    江淮几乎所有产品都是以一种招式“入场”: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星锐入场前的准备,同样充分体现了江淮的企业风格。

    这突出表现为,产品从立项到进入市场的时间较长,不达要求,即使牺牲市场的黄金机遇也不急于入市。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江淮汽车在推出新品方面,似乎总是错过了市场最火爆的时候。比如,江淮格尔发重卡2005年入市,刚刚错过了2004年的重卡井喷期。而现在登场的星锐,从2006年项目启动,到今年11月29日新车下线,研发时间历经四五年之久,刚刚与今年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的火爆擦肩而过。

    “实际上,这是江淮汽车重视品质和精益化的一贯风格。集团公司高层向来认为,市场上没有迟到者,只有失败者。当市场化速度与产品品质要求发生冲突时,宁可牺牲前者,也要保证产品质量与品质。”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即使在新车下线后,公司技术中心也在跟我们反复调试和改进,提高产品的精细化水平,务必保证产品上市后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比如,不达到车门边缝3mm的间距誓不罢休,这一数字与现在统治市场的合资企业最新一代产品‘旗鼓相当’。”

    江淮式的稳健风格,也体现在研发模式上。据介绍,星锐最早在江淮汽车都灵设计研究院进行造型开发,之后转入东京研究院进行内饰设计,这期间,江淮汽车始终对星锐的开发过程掌握着主导权, 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由于是自主研发,江淮星锐不像全顺和依维柯,甚至不像上汽LDV、东风A08项目,具有国外成熟技术的背景。”秦续俊对记者坦言道。其劣势在于前期“摸着石头过河”,历时较长,但一旦掌握核心技术与开发经验,立足自主研发的星锐就能够对市场需求作出更快速的反应,产品改进与升级也会更加有针对性和适应性。

    江淮星锐多功能商用车——救护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